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丨开发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数据,西咸新区领跑!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9-23 09:00:21
[摘要]西咸新区亮了!一眼看过去,西安的开发区还是很厉害的。

微信图片_20200923090617.gif

近年,我们会看到关于城市的各种排名越来越多:GDP排名、房价排名、营商环境排名、旅游吸引力排名等等。

城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力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城市数据排名的价值,是在纵向和横向的对比中,在全方位立体构建的图谱中,准确定位一座城市的坐标。

华商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以15个新一线城市的开发区官方账号为样本,就其微信传播影响力进行数据分析,推出“新一线城市开发区传播影响力排行榜”,以供参考和讨论。

共搜集整理22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其中有官方认证的账号共108个,正常运营的共64个,排行榜选取前30名。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9月13日-9月19日,共64个账号,7天共布945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40.9万,总点赞数为13568,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586

在TOP30中,西安共上榜9个账号,7天共发布177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50万,总点赞数为524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830

BOOyNq51qTzBqLPu.jpg

从排名来看,西咸新区以周发文17篇,阅读总数23W,综合传播指数1038.7的数据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苏州高新区发布和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综合前几个月观测期数据来看,西咸新区也一直长期霸榜,第一的位置从未被超越。

在新一线城市开发区TOP30榜单里,西咸新区、曲江新区、西安高新、微动秦汉、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西安航空基地等官方账号也均上榜。

西安各开发区在宣传方面总体表现都很不错,初步形成了“西安模式”的宣传矩阵。

3MvhHoGYPoKw8UOG.jpg

从文章内容来看,西咸新区还是打出了文化牌,《全国首发!范炜新歌《向往的生活》MV正式上线》一文,取得了2W+数据,且截至目前还在增长。

纵向看西咸新区本周的内容,从标题到内容都具有设计性,稿件质量和形式都是值得政务类账号学习的。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的《快递小哥5年买下园区173㎡大房子!【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以图文+视频的形式,故事化的内容,也取得了近2W阅读。

综合来看,西安、苏州、重庆三城表现最佳。政务类账号已经具备成熟的运营模式,摸索出了用官方账号推动政务信息传播的成功经验,但同时存在不少僵尸号或运营管理不善的问题。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区

上一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学·传播·悦读”论坛精彩抢先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