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丨内容断层,职业院校传播数据全面下滑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9-24 11:15:48
[摘要]职业榜单第五期

本周各类职业院校微信传播影响力数据全面下滑,综合表现为所发内容较为单调,反映出除了缺少特殊时间、事件等客观因素,各类院校在宣传上缺乏自主策划选题、制造话题的能力,导致学校宣传无内容可发。

在上周的数据中,中职类院校WCI最高数据为563.85(西安交通运输学校),本周最高数据504.87(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 )。

技师院校上周最高数据673.24(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本周最高564.63(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高职院校上周最高数据975.56(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本周最高数据760.1(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下滑最为明显。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

中职院校

av8NYp0coAruTfr3.jpg

yrobZKYvRRZmXzGY.jpg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9月13日至9月19日,共150个账号,7天共布23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6.8万,总点赞数为1195,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98.5。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62所。

技师学院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9月13日至9月19日,共23个账号,7天共发布7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4.5万,总点赞数为565,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645.5。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8所。

UzVu0evJFxKqXqP7.jpg


1EOpFoykzO89MMZv.jpg

高职院校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9月13日至9月19日,共35个账号,7天共发布16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5.3万,总点赞数为1696,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958.6。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4所。  

v7xvA5EV2t3mdMUX.jpg

dmAjvN6LYBhBjwde.jpg

除数据低迷外,还存在大量院校有官方账号但无人运营,成为“僵尸号”,也影响了各类院校的综合实力,僵尸号也容易对学校信息传递造成误导。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上一篇:榜单丨开发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数据,西咸新区领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