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中秋+国庆=过年 西安旅游收入同比恢复近7成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0-12 10:07:44
[摘要]国庆过出了“年味”,黄金周一个个数据尽显经济暖意

题图1.gif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全国人民久违地释放了消费和出游的欲望,国庆过出了“年味”,黄金周一个个数据尽显经济暖意。

全国旅游市场恢复近8成  “大西北”路线热度暴增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从中国银联了解到,国庆长假前7天(1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去哪儿平台综合了平台各项数据发现,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多了0.6天,达到4.82天,相当于每个人国庆出游住了5晚酒店;人均消费同比增了近200元,达到1809元。

orXrj6Gl3DrcOX4T.jpg

美团8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假日期间旅游消费在吃喝玩乐各领域全面复苏,国内旅游消费活跃度位居前五的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

WQPGicaaO7EZNoMv.png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西北成为全国的热门旅游区域之一,西北五省的各大景点、旅游街区游客火爆异常。

携程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旅行指北”显示,除传统热门目的地三亚、丽江、厦门、哈尔滨等地,“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其中甘肃作为大西北环线的必经一站,搜索热度增长最快,省会兰州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四位。

陕西旅游市场复苏态势良好  融合出彩 西安文旅品质提升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陕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测算,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4224.38万人次,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同比下降40.78%;旅游收入254.06亿元,同比下降44.04%,人均天花费486.45元。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西安共接待游客1474.8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恢复近八成;旅游收入111.40亿元,较去年同比恢复近七成。

I69FqMvEgkwpUgi3.jpg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文旅同频共振,各区县、开发区和西咸新区聚焦国庆和十四运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文艺演出和文旅体融合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更是直接带旺了西安的旅游人气。

根据飞猪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国庆全国热门目的地top10城市,陕西西安位列全国第7。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34.31万人次

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17.58万人次

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140.09万人次

永兴坊接待游客56.7万人次

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72.99万人次

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7.13万人次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49.5万人次

昆明池景区接待游客53.23万人次

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2.76万人次

此外,文旅融合出彩,旅游演艺市场不断升温:《西安千古情》接待游客5.7万人次,收入321.97万元;《长恨歌》接待游客5.08万人次,收入1380.74万元;《驼铃传奇》秀接待游客7.3万人次,收入614万元。

国庆档总票房近40亿元  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次高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8日,2020年国庆档票房为39.48亿元,观影人次近1亿,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领跑票房大盘的主要有《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影片。其中,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档期内票房为18.7亿元,同日上映的《姜子牙》的档期票房为13.8亿元。此外,《夺冠》档期内产出票房3.6亿元;《急先锋》档期内产出票房1.6亿元。

odWkj8q69doc1qRk.jpg

今年的国庆中秋档,八天拿下39.54亿票房,前七日的票房37亿,在75%上座率限制下,如果按照去年国庆票房44亿元来看,今年的票房比“打75折”还好些。而这也创造了史上第二的国庆档票房成绩,远超2018年和2017年国庆档票房。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国庆 旅游收入

上一篇:榜单丨两级分化明显,西安、苏州继续霸榜前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