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国庆出游人气高涨 景区传播数据达到高点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0-16 09:06:22
[摘要]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对景区和出游信息关注度极高,很容易产出爆款热款,也会给景区带来人气和流量,相反,宣传阵地的失声也会影响线下的客流。

题图1.gif

本期监测周期为2020年10月04日至10月10日。国庆期间,市民游客出游需求高涨,各景区以推送出游信息,与游客互动为主,景区传播数据达到近期高点。

排名 /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总览

本监测周期内,210个账号,7天共发布507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86.8万,总点赞数为4663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713。

MoU53ZLhb56KnGvL.png

jUCEPbncxJnAD3Zb.png

与上个监测期《国庆出游高峰来临 各景区传播影响力骤升》相比,发布稿件数量下降64篇,但文章总阅读量增加20万,总点赞数增加158个,单篇文章均阅读量增加544。

ySIa01VGnQz8FPQR.png

在传播数据显著上涨,达到高点的同时,我们也观察到国庆期间有113个账号的发布数量为0,比上期增加19个。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对景区和出游信息关注度极高,很容易产出爆款热款,也会给景区带来人气和流量,相反,宣传阵地的失声也会影响线下的客流。

10.04—10.10期间,大唐芙蓉园WCI1127.24、秦始皇帝陵博物院914.22、陕西历史博物馆WCI874.72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陕西文化和旅游景区的前三位。

NyEWEZ4LbU84F1T2.png

阅读量最高的10篇推文,有7篇来自大唐芙蓉园,《快看,你被拍了!》的阅读量高达7.3W+;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有1篇、昆明池七夕公园有2篇稿件阅读量进入阅读量最高TOP10。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联合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持续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定期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传播力

上一篇:断更账号大幅增加,节假日成职业院校宣传“空档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