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一周热词 > 正文

榜单丨10月,苏州出圈,招聘类文章最受欢迎

一周热词 华商网 2020-11-03 16:20:17
[摘要]新一线城市开发区传播影响力排行。

城市数据排名的价值,是在纵向和横向的对比中,在全方位立体构建的图谱中,准确定位一座城市的坐标。

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以15个新一线城市的开发区官方账号为样本,就其微信传播影响力进行数据分析,推出“新一线城市开发区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为更准确的挖掘数据价值,本月起所有系列榜单将调整为月榜,以供参考和讨论。

排名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2020年10月 新一线城市开发区

月度影响力新媒体TOP3:苏州工业园区发布、西咸新区、苏州高新区发布。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10月01日-10月31日,共76个账号,发布311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461.4万,总点赞数为4.4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483.6。各项数据为0的账号共8个。

TOP30中,西安共上榜10个账号,依次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微动秦汉、西安高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航空基地、西安经开、西安航天基地。

共发布751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71万,总点赞数为1.5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278

完整榜单:

VwlaJYyEyxOqNwYa.png

ICatY9HNcZSfwBB3.png

热文集锦: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园区管委会,招聘了!


苏州高新区发布高新区出大招,教育顶尖人才都来了!


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市疫情防控第20号通告


本周文章榜TOP3均来自苏州阵营,三篇文章标题简介明了,用户易把握重点信息,是政务类账号的优秀标题案例。


从文章内容来看,无论是招聘还是通告,均属于强需求性内容,指向性很强,不具备参考价值。


从发布时间来看苏州各开发区发布稿件时间多集中于上午10:00左右和下午17:00左右。


其它优秀文章:


西咸新区“小可爱”公交车来了!


标题简短但重点明确,以“小”为特点吸引眼球,全面介绍了新推出的“DD巴士”,在新媒体宣传中,网络化语言可以拉近与读者的距离,这点值得借鉴。


重庆高新区微讯8分钟,你想了解的西部(重庆)科学城都在这里


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发布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官宣视频,视频制作精良,文章脉络清晰,标题和内容结构都具有设计性。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中国第一“园”是怎样造就的?


开篇简短,利用名人效应,设置悬念引发阅读兴趣,文章内容扎实,文字较多,专业性强,容易造成读者流失和阅读完成率低,但层层递进的小标题设置,可以在一定程度起到缓解作用。


综合来看,本周各开发区发布内容多以招聘为主,单篇文章周阅读量破2W+均来自苏州、西咸、重庆,在发布频率、内容构成及运营节奏上把握都比较好,其余多数城市新媒体账号还处于初级运营阶段,发布内容多但质量低,整体传播指数不佳。


在选题和内容上,政务类账号可选择的空间相对较窄,发布内容类别同一性很强,但有的账号数据高,有的数据表现不佳,这就需要运营人员根据账号特点制定运营计划,既要借鉴优秀账号的运营经验,又不能完全模仿,一般来说标题、摘要、文章结构安排以及发布时间,都是获取流量关键要素。

编辑:刘星

相关热词搜索: 榜单

上一篇:榜单丨陕西职业院校官微运营质量排行(10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