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10月,陕西文旅景区53篇推文阅读量1W+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1-11 09:22:34
[摘要]城事智库研究院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为更准确的挖掘数据价值,本月起所有系列榜单将调整为月榜,以供参考和讨论。

排名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10月01日至10月31日,209个账号,10月共发布2364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345.6万,总点赞数为20561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462

gVukLfRLgqStb5gF.jpg

大唐芙蓉园WCI1171.23、终南禅韵WCI989.37、昆明池七夕公园WCI844.8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陕西文化和旅游景区的前三位。

10月份,国庆节叠加中秋节,迎来难得的旅游旺季,加之进入赏秋佳期,市民和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各文化和旅游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活动信息,游览公告服务公众,引流人气。

FcpQ2VA3RBzim3Oa.jpg

本月文章榜热文第一为大唐芙蓉园10月30日发布的《闭园公告!》文章告知10月31日景区闭园信息,公众周末出游热情高涨对出行信息较为关注,加之大唐芙蓉园粉丝人群较大,文章达到了10W+的阅读量。

古观音禅寺的银杏进入最佳观赏季,10月21日和10月26日分别发布稿件《义工招募 |  一叶归心,待你归来!古观音禅寺义工招募中~》、《安全有序 预约入寺 | 古观音禅寺银杏赏树季在线预约及参访须知》公告今年银杏观赏预约方式,招募义工,两篇稿件阅读量均为6W+。

此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昆明池七夕公园,袁家村官方,陕西历史博物馆,遇见城墙等账号也均有文章阅读量超过1W。

热文集锦:大唐芙蓉园:《快看,你被拍了!》

bzxCWCXmUDkw0gY7.jpg

大唐芙蓉园抓拍国庆期间游客游玩照片,和游客互动,不但给游客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游园记忆,也得到了游客的关注和好评。

昆明池七夕公园:《摇滚,说唱,民谣,这里送你一场情怀的假日欢歌!》

4.jpg

国庆期间,昆明池七夕公园举办“音乐之夜”,邀请摇滚,说唱,民谣等流派歌手现场演奏,为游客打造音乐盛宴。此外,该推文的排版也贴合音乐风格,值得借鉴。

陕西历史博物馆:《聆听长安丨古代身份证“暗藏玄机”》

推文通过音频搭配壁画图片科普唐壁画中的人物身份的象征—鱼符,培养公众的文博知识,增强博物馆游览的热情。

现在很多游客去景区之前都会先查查景区有没有微信公众号,是不是能订门票,最近有没有吸引的活动和门票优惠,查询地图导航等。一个好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可以让游客在没出行之前就掌握景区的基本信息,并合理规划自己的游览行程。

分析10月份的三篇热文,陕西历史博物馆通过科普在输出文博知识和馆藏信息的同时,培养公众博物馆游的热情;昆明池七夕公园通过邀请嘉宾,释放活动在国庆期间吸引游客关注,引流人气;而大唐芙蓉园整理游客照片,通过和游客互动,提高游客游客,提升复游率。单篇推文各有侧重点,值得借鉴。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榜单

上一篇:京东11.11区域消费报告出炉——陕西省医护健康品类销量走俏 下一篇:下单金额突破2431亿!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再创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