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京东释放方便菜数字化“触网”领头羊效应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1-11 16:15:45
[摘要]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零售消费的常态,而真正用数字经济反哺线下实体经济的目标还仍需努力。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零售消费的常态,而真正用数字经济反哺线下实体经济的目标还仍需努力。11月迎来线上消费重点节日“双11”,其中京东生鲜方便菜品类迎来了强势爆发,方便菜成为继堂食、外卖后餐饮消费的第三增长极,有力拉动线下餐饮品牌和实体餐饮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

11月10日,《光明日报》发文,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加大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度,实现实体经济领域的产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发挥数字化领头羊的作用,从而让个体转型上升到产业协同转型,进而形成矩阵效应。

在11.11大促的重要节点,京东生鲜餐饮零售化出现了一大批受到市场检验和认可的代表单品。过去只能在餐馆吃到的梅菜扣肉、羊蝎子锅、葱油拌面、牛大骨如今变身半成品菜肴,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率先拿下线上零售成交额的TOP榜。

图片1.png

京东认为,餐饮零售化作为实体餐饮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方向,具有无限可能。11月4日,京东生鲜在首次餐饮零售发展联盟峰会上正式宣布,将在3年内孵化10个在京东销售额过亿的餐饮品牌,也恰恰走的是“数字化领头羊”的矩阵效应。

从11日凌晨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这显然不是一句空话。开场5分钟,西贝莜面村成交额同比增长200%,饭爷生活成交额同比增长19倍,广州酒家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渝是乎成交额同比增长22倍,上海小南国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实体餐饮经济转型升级蓝海已经呈现。

实体餐饮经济与京东的强强联合,也同时体现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领域各产业的深度融合。餐饮品牌提供成熟的配方、制作工艺,京东依托强大而完善的供应链能力,包括数据分析、采销能力、物流和售后服务体系,与餐饮企业形成有效的互通机制,不能有效挖掘利用数据价值,让餐饮企业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最终提升整个餐饮行业向零售化进发的转型效率,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单金额突破2431亿!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再创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