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当美味串起 撒上孜然或放进锅中 这是西安人的“人生一串”

大数据资讯 小翠咥西安 2020-11-23 14:01:40
[摘要]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怀念正当最好年龄一同撸过串的人。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怀念正当最好年龄一同撸过串的人


人生一串的视频大家应该都有看过了,如果没看过的朋友们,建议你们吃饭的时候看,否则在任何一个其他的时间去看都可能会有让你穿鞋下楼或者拿起手机叫外卖的冲动,而在这里我盘点了西安各个年龄段人的人生一串,希望大家看了以后可以感觉到饿了。

麦娜儿烧烤美食

北郭门22号

牛肉小串上撒上一把干辣椒,五脏六腑也跟着燃起来。其实这种类型的和味道的店在西安是最多的,传统的回民口味,量大味重,只是这家知道的人相对少一些,但是一到夏天的时候还是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和半个车道的位置,腰子、肉筋、肥瘦和来回穿梭的店老板们。

微信图片_20201123140834.png

这类烤肉店的风格就像一位粗粝坦荡的好厨子,每一个小摊主都仿佛一个大侠,珍视自己独立性、超越性人格,珍视自己超卓的侠客身份。就是我们西安人人生一串的最佳写照。

微信图片_20201123140842.png

马路边边麻辣烫

五味十字向南100米路东(菲林酒店对面)

微信图片_20201123140956.png

在每一个食色之欲交织的夜晚,把酒言欢,肆意江湖,当代风陵渡,围着一口红汤锅。讲述着最近生活中的五彩斑斓,而这就是每个平凡的我们所向往的武林。

微信图片_20201123141010.png

这个川式风格的烫串小店,最大的特色来源于他的锅底的卤水味和很多千奇百怪的菜品,有人说美景在于险远,而发现美食在于你是否敢勇敢的尝试,这接地气的滚烫美味又怎么能是我们肯甘错过的人生一涮呢?

王嫂铁板鱿鱼

振兴路与围墙巷交叉口旁

烧烤不同于地域小食,“它是城市化的产物,是陌生人可以共享的东西,夜幕下的烟火甚至构成了城市的某种共同记忆。” 它与当代人的个性、趣味相契合。

微信图片_20201123141058.png

这应该是西安唯一的一家就以铁板鱿鱼作为名字还开了这么多年的老店了,记得我差不多刚过豆蔻年华时就经常在这儿吃,还是那块冒着高温的铁板和最传统的老铲子,还是那木头签子上穿起的鱿鱼须或者鱿鱼头,时间给我们这些爱烧烤的人留下的这位大嫂,就是我们本身丢不掉的影子。


张玲麻辣烫

雁塔北路69号,华润万家广场北侧(近千家粗粮王)

image.png

我们饿了,开始渴望。渴望的不仅仅是美食,而是纵情狂放的吃法,一种生活态度。小人物又怎么样,小人物在这片领域也有自己的坚守,像一位大侠客叱咤在自己的江湖。

image.png

是啊,西安当年那批麻辣烫里硕果仅存的一位,二十几年麻辣烫生涯,这位张玲阿姨与自己的儿子一起,还是帮每个人调着一碗重口味的三合一料碗,还是那与所有串串店都不同的整体味道,帮你记忆,帮你回忆,怕你忘了,你自己的过去。

鹤の烧鸟屋

环城南路西段美莎酒店一楼南侧

受我中华文化的影响,日本朋友们晚上也烤串。

image.png

image.png

深夜烧鸟的诱惑,日本人最喜欢的烧烤方式并不是上好的牛肉配炭火,而是将一直鸡分割成所有能烤的位置,给你拿着小炭火一串串的烤起来的过程,少了我们本地的大快朵颐,多了一份敬畏与精细,烟雾缭绕香味四溢时,自然也就食指大动了。这说明烧烤是属于全世界的。

简单味道

小南门里报恩寺街13号中段路南

image.png

城市人情冷漠。但是热情奔放的烤肉无疑在平淡枯燥、两点一线的的生活注入了一剂调味料,陌生人也围坐在一张小桌子边,大家喝着酒吃着肉,一时间“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人生简单点多好。

image.png

多少人在等着下一份烤脑花的到来,多少人的嘴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发现他们是在嚼着那脆硬脆硬的烤排骨。这就是一个小摊给这个城市的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玲玲涮牛肚

土门坊618号(横店电影城对面)

image.png

玲玲的人间烟火气:嘈杂的街道,重口的调料,醇香的啤酒。人们在自己熟悉的小摊儿上谈天吃肉,人生一串,串起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情,串起了市井的生活气息。

image.png

与前面的张玲阿姨一样,烫了多少年的牛肚牛肠?不知道,想必不比你我年龄小,甚至用现在的要求标准来看,可能并不那么让人吃着放心。但是那一口就把你辣到浑身直冒汗的一串入雨,是你想割舍就割舍的下的么?

不说具体的哪家了,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新疆烤肉,个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兴庆公园的北门的一家,一个羊腿,帮你切开了,胡乱的穿在架子上,扔进馕坑里就是一顿烤。还有很多很特别的下三路烧烤部位,总之是烧烤里面最重口味的表现方式,却也让人停不下来。

串一火锅

五味什字和粉巷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南广济街79号)

image.png

串,是人生一串的基本形态。肉,则是人类美食的共同出题,签子头上的肉块这就是自己的那份得意,也就是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

image.png

有时候除了街边的小摊,我们也需要正正经经的吃顿饭,或许因为朋友聚会,或许因为商务应酬,或许因为生日庆祝,我们无法坐在烟火之中享受一餐,而我们灵魂里那对串的渴望却始终在我们的每顿饭点的时候窜出来影响我们,我们也可以在享受服务,享受环境,享受感觉之中同样也享受着串本身给我们带来的那份感动。

image.png

什么是属于深夜的味道?很多吃货会不约而同。当美味被串成一串,撒上飘香的孜然或放进滚烫的锅中。配着冰凉的啤酒,这就是属于中国人的独特夏夜。

编辑:刘星

相关热词搜索: 食在中国 串串 美食

上一篇:用12时辰吃遍周至!粉蒸肉配米饭 这样的吃法想试试吗? 下一篇:西安地铁2号线美食攻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