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初雪季”备受各大职校追捧 成话题热点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2-10 09:21:14
[摘要]11月职业教育院校传播影响力。

数据监测周期 :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2020年11月,月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高职类,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技师类,西安轨道交通技师学院;中职类,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优秀稿件: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航职院“西航之星”助农带货主播选拔赛正式开赛!谁是下一个超级主播,为ta们投票吧!》

ZQjscntHto9vAaNB.jpg

西航职院借势“直播带货”、“助农”等热点话题,在校园内开展“西航之星”助农带货主播大赛,文章内容直奔主题,同时借助采用“投票”方式,增加阅读量和关注量,扩大学校影响力。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官微:《微电影丨毕业不再见  青春不散场》

a1nb2l2pYrvauq9m.jpg

围绕“毕业话题”展开,策划的微电影故事线强,制作精良;同时该文的排版风格相当不错,值得借鉴。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眼满冬秋已尽,西航职院初冬等你赏》

wZh80jgvobrlOoUk.jpg

西航职校巧妙的将“初雪”和“学校特色建筑结合”,取景方式不错,开头的微视频也是亮点之一;后文的“秋裤指南”很有特色。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初雪落,与君共赏西铁院》

xv0vkGtmmZbsQki4.jpg

采用”微视频+图文“的方式,视频拍摄手法简单,直接将“初雪”镜头下的学校和学生日常生活的气息展现出来,整体氛围轻松活泼。

完整榜单:

高职类 :

共34个账号,发布499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86.40万,总点赞数为19182,较上月整体提高(上月总点赞数15014),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855.1。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3所。

N3bJK2tDoHoIoacy.jpg

mRGYOFnkNXE2ecvn.jpg

技师类

gVkPqGpbliKEJVPa.jpg

PRxbEjswgoANyi9R.jpg

共23个账号,发布252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0.83万, 总点赞数为2255,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735.9。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7所。

职类

yQ8eIYo6Rg8B5SKP.jpg

IRoVgaXFPFQcHKgx.jpg

共150个账号,发布1021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36.16万,总点赞数为5815,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39.7。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30所。

每年的“初雪季”都备受各大院校的欢迎,同样的切入点,很多职业院校都玩出了自己的新花样,其中“视频+图文”结合的方式更容易获得受众的喜欢;此外”西航职校”则另辟蹊径,不仅和大家一起玩雪,还加入“秋裤科普”大讲堂。

综合来看,本月高职类院校在职业院校中运营质量依旧最好,而技师学院和中职学院发布的内容多以院校各项活动为主,选题策划角度有待提高。

排名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榜单

上一篇:作为家长,你读懂《伊索寓言》了吗|城事悦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