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旅淡季如何营销?看看前三怎么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11 09:26:44 编辑:于嫚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题图1.gif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

2020年11月

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

大唐芙蓉园

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

遇见城墙

↓↓↓

排名 /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总览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11月01日至11月30日,209个账号,11月共发布2043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231.4万,总点赞数为15409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133。

h44iVkppGLxwc76W.png

从总体数据来看,11月陕西文旅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整体下降,总发稿数较11月下降321篇,总阅读数下降114.2万,总点赞数下降5152,单篇均阅读量下降329。

H6KlfrG1kYcYpuwO.png

大唐芙蓉园WCI1072.67、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WCI758.81、遇见城墙WCI744.86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陕西文化和旅游景区的前三位。

JHAoBpWIWPrDQQvR.png

和10月份相比,大唐芙蓉园仍然大幅领先,占据榜首。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落叶观赏期结束,其微信公众号“终南禅韵”不再更新。昆明池七夕公园11月份发布文章总数为7,相比10月减少16篇,排名降至第4位。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和遇见城墙排名较上个月分别上升4、5个位次。

热文 /集锦

yz0J1SB3BdcDt4gD.png

大唐芙蓉园:11月7日发布《注意,这些人免预约了!》 

文章科普古人过冬方式,宣传景区特色,并结合西马热点,面向西马选手推出免费游园福利,此外,在评论区与网友互动,抽取《梦回大唐》黄金版演出票。文章内容丰富,借力全城热点,与网友积极互动,监测期内,获得了4.6万阅读量。

昆明池七夕公园:11月23日发布《初雪至,昆明池·七夕公园待您踏雪而来!》

该推文及时跟进西安初雪热点,拍摄景区内各个景点的雪景,结合美文加以描述,加强网友阅读时的沉浸感,监测期内,阅读量2.2万。

陕西大剧院X西安音乐厅:11月13日发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该推文内容主要介绍陕西大剧院1月份推出的4部爆笑话剧及购票通道,比较有趣的是文章标题用了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引起网友好奇,又形象生动的表现喜剧内容,很有新意,吸引了不少用户留言互动。

11月份,西安入冬,迎来初雪,陕西文化和旅游景区有110+篇推文推送了景区雪中美景,整体传播量高于其他话题。11月西安市民及游客出游热情逐渐降低,结合“滑雪季”和“冬季专属”、“雪景”等重点宣传,是不错的营销思路。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添加城事智库管理员微信申请进群交流】

城事智库个人微信二维码.png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传播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