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美食大V推荐 这些小店我愿意连吃365天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2-15 09:06:13
[摘要]从烟火街头的美食小吃到大唐御宴的官府菜肴,在陕西,你能吃到中华美食的源头。

“食在中国·陕西好味榜”2020年陕西美食评选活动,已在华商网PC端全面上线,本次活动联合了西安乱弹、西安饭饭、小翠咥西安、华商美食曲曲等长期在餐饮美食届耕耘的优质新媒体平台,结合年度探店测评,为大家推荐优质美食

新西安乱弹:用十二时辰吃遍周至

tntdWSjtqhpYR9CO.jpg

说到周至,那一定首推粉蒸肉!粉蒸米饭,这样的早餐搭配妞还是第一次尝试。瘦肉不柴肥肉不腻,一口松软的肉一口软糯的米饭,简直不能太爽啊!
到了中午,可以吃浆水面、饸饹面,还有饦饦面。吃浆水面,那肯定到老刘家,开了有30多年,有13种味道。在西安你可能吃过油泼面、biangbiang面,但一定没有吃过饦饦面,周至这家开了12年的翠峰饦饦,算得上当地的“网红美食“了。晚上好吃的更多,光夜市就有好几个,镇东、温泉、八云塔夜市,一晚上完全吃不完。推荐消防队夜市的涮牛肚;马召的老八米线、陆顺饦饦;温泉附近家滋味的红烧肉;老三门十字坡上的饸饹面;王家河的秦岭农家。还有董记土豆粉、铁锅炖笨鸡、黑河烤鱼、杨家粉蒸肉......

7ZBibUeCN3PFQi2n.png

枪枪:后疫情时代 在西安逆风开业的咖啡馆

微信图片_20201215091019.jpg

枪枪为大家分享4家后疫情时代逆风开业的咖啡小店。希望清晨午后,有咖啡相伴的日子,总能苦尽甘来。第一家叫CLOUD COFFEE·艺术空间,特点是艺术感、展览、空间感,水泥拿铁是店里的招牌,口感浓郁丝滑,略带一些海盐的咸味;第二家叫COFFEEMIX 咖啡研究所,是日系复古、原木风,环境让人温暖放松;第三家叫Redeye Cafe,撞色清新的装饰极具设计感,有咖啡也有酒;第四家是Richer Rich Key,美式复古风,有手办摆饰,富有创意。

s1j9nJLVG8Pxx8MR.png

小翠咥西安:西安人的“人生一串”

IFf6RF9Ik9T8y3QE.jpg

陕西美食该吃啥?那必然是撸串。当美味串起,撒上孜然或放进锅中,这是西安人的“人生一串”。给大家推荐麦娜儿烧烤美食,牛肉小串上撒上一把干辣椒,五脏六腑也跟着燃起来。还有马路边边麻辣烫、王嫂铁板鱿鱼、张玲麻辣烫、鹤の烧鸟屋、简单味道、玲玲涮牛肚、串一火锅,都是让人一再回头的美食店。

9dgg6RJX38TVZUT2.png

西安饭饭:这些小店我愿意连吃365天

EED61ExSbnTXGKCO.jpg

如果不知道米线螺蛳粉上哪吃?那就去香港肥锅米线,汤肥、料也肥;还有俏长安过桥米线,专家汤底牛油香和麻辣味结合;劳道得很炒米粉,如果你想要吃到有灵魂的新疆炒米粉,来这家准没错。吃螺蛳粉则要到小螺娃螺蛳粉。如果想吃肉夹馍、凉皮、烧饼,我推荐石成腊汁肉夹馍、叁味、吴记中山烧饼,人气“小胖子”烧饼,模样虽小,但身材超级有料。众所周知陕西人爱吃面,最好吃的面条在陕北旺家羊肉面、海鲜先生九顽爆肚面,自创的陕派新面“爆肚面”,面和爆肚用料都非常扎实。还有特色小吃,去雪野日式汤咖喱、酒泉宋记糊锅、小肠张卤煮,味道厚郁浓重。

WtIm73nmP8x3k3HD.png

华商美食曲曲:百年老字号焕发生机

v4KHQFMcXw6TACyL.jpg

来陕西一定要吃陕菜,从烟火街头的美食小吃到大唐御宴的官府菜肴,在陕西,你能吃到中华美食的源头,始于周盛于唐,这里的饮食文化经过千年演绎,源远流长。推荐长安大排档的陕西风味小吃、创新陕菜,大唐博相府内有籍可考的官府菜,老孙家、同盛祥、西安饭庄、春发生等百年老字号,上百年的老汤里焕发着生机。还有遇见长安、窄巷子陕菜馆、江城小馆陕南妈妈菜,“入店闻香即忘返,出门回味又思来”说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让食客络绎不绝的自信。还可以去关中记忆主题餐厅,陕西人对小米和面条的感情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这里的红枣焖饭,既软糯又能杂粮,不但好吃而且好看;还有玉米搅团,Q弹爽滑,配上陕西辣子,味道堪称一绝!

微信图片_20201118123104.jpg

“食在中国·陕西好味榜”旨在评选陕西好味,为大众提供美食最优指南。如今,活动已全面开启,读者朋友们可在华商网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留言互动,对参选美食进行点评,也可探讨话题#你最难忘的陕西美味#,为我们提供更多惊艳的好选择。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 食在中国

上一篇:文旅淡季如何营销?看看前三怎么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