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全员基建,各开发区年终传播齐发力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1-06 09:21:26
[摘要]新一线城市开发区12月微信传播影响力排行

2020年12月,新一线城市月度影响力新媒体:西咸新区、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数据总览:共73个账号,发布377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614万,总点赞数为5.3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631

在TOP30中,西安、西咸所有账号均上榜,依次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西安高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微动秦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i沣东、西安航空基地、西安经开、西安航天基地。

共发布90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31万,总点赞数为1.9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575

完整榜单:

zRbro5vnhOPBFHdC.jpg

yQkMkJy0bZxmqR8e.png

优秀稿件:

西咸新区:终于等到你!地铁5号线初体验来啦!

Z8z60eyARrBVb3Mq.png

12月8日,地铁5号线开启试乘,文章篇幅不长,但介绍全面,使用大量图片,让读者直观感受5号线风采,取得高阅读量的原因除内容本身优质、发文迅速,能满足用户猎奇心理外,选题相关性强也很重要,如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选题,本身就自带话题流量。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园区又一家邻里中心,开业啦!

KDUbRSIBXuwTsnzo.png

和热文第一相似,苏州工业园区所发布的内容也具有上述特点,选题具有明显地方特色,苏州推行的这种“一站式”生活服务模式,和西安“15分钟生活圈”相似,作为家庭生活的大延伸,“邻里中心”包含生鲜菜场、便民服务中心、民众联络所、特色餐饮、青少年培训、户外儿童游乐,可满足附近居民衣、食、住、行、学、闲、用等各方面需求。

文章从5大方面详述了“邻里中心”功能及特色,排版简洁清晰,文末预告直播,形式比较丰富。

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的雪,在大阳山上

FUaUSziB0gIOHJcE.png

除民生相关选题外,景点景色、文化旅游等也占据了政务账号选题的很大比重,苏州高新区发布的初雪展示,也取得了较高传播数据。而之前发布的《几点下雪?时间表来了!》更是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同样取得了高阅读量。

关于“初雪”的选题,向来都是自带热度,像北京、西安等北方城市发布的“初雪”选题都大受欢迎,苏州作为南方城市,发布“初雪”相关内容收获高阅读更在情理之中。

西咸新区:这一年!

vCJpN0YM9Q5iVSKa.png

2020年终,发布年终报告、总结、讲话也是各大账号的规定动作,西咸新区以“这一年”为标题和关键词,以大量数据作为支撑串联总结了西咸新区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成绩,用重复关键词的方式加强阅读记忆,能够缓解大量文字和数据带来的阅读压力。

整体来看,各开发区账号总体数据表现优于上月,内容多和基建、民生相关,虽未产生10W+文章,但发文量和阅读总数均较为可观。西安、西咸11个账号均上榜TOP30。

2020年新一线城市开发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基本形成了稳固的排名和矩阵,传播度较高的依旧集中在苏州、西安和重庆,热门文章更是被这三个城市包揽,文章榜为展示更为丰富,每个账号只取2篇展示,按照实际热度,文章榜TOP30中仅“西咸新区”就占据14篇、其次为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各7篇。

数据监测周期:2020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排名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35城 新一线城市

上一篇:2020年,你一定也发过这样的朋友圈 下一篇:要快乐还是要成绩?家长为孩子体育教育买单时更看重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