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丨各职业院校年终总结,有的获奖颇丰,有的运营惨淡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1-08 09:22:37
[摘要]2020年12月职业院校月度影响力新媒体。

2020年12月,职业院校月度影响力新媒体。

高职类: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技师类:西安轨道交通技师学院;中职类:西音附中。

优秀稿件: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航职院脱贫助农带货主播大赛完美落幕!这六位“星主播”TA们有话说!

cHB9X2lSeJP923Vx.jpg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的“西航之星”脱贫助农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在西北网红直播基地进行了2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线下活动作为线上宣传的基础,本身便具有一定话题性,灵活应用直播这一形式,紧跟热点,敢于实践,活动和宣传稿件都很出彩。

西安轨道交通技师学院:投票啦 | 西安轨道交通技师学院“最受欢迎辅导员”投票通道已开启!速来围观!

deV66wEErccru3Ax.jpg

投票类稿件作为平台运营最初的互动形式,一直以来都能带来不错的运营数据,但随着各种投票越来越多,用户也易阅读疲劳,不过对学校来说,也是个很不错的运营手段。西安轨道交通技师学院发起的“最受欢迎辅导员”投票,覆盖面广,内容扎实,低频次、高质量的应用投票形式,在观测期内取得了2W+的数据。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杨职丨包科学饺、品爱农馅、话家国情  杨凌职院45万个饺子宴请学生过冬至

u05UBiPNRpstkgzR.jpg

科技饺、爱农馅、家国情,冬至期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饺子宴活动,共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1.5万份饺子,每份饺子数量为30只,共有5种口味,所用的面粉均出自赵瑜研究员培育的“武农986”小麦,以软活动的形式起到了硬宣传的作用。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十八般武艺|咸职老师美食达人打榜赛

2FKC64epkkSjaM5i.jpg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在选题和内容方面一直以来都很出色,每个月都有自主策划的活动并主动制造热点,活用选题。除本文外,《彩!彩!彩!咸职十二时辰》等内容也很精彩,往往都是小选题大能量,让人眼前一亮。

完整榜单:

高职类 :共34个账号,本月共发布531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77.4万,点赞总数为2.1万,在看总数1.3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459。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2所。  

4bfDFzk56lNdq2Sg.jpg

SLPxIDhuKY8ohljI.jpg

 技师类 :共23个账号,本月共发布240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3.8万,点赞总数为2271,在看总数102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992。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7所。

2uRBiFnncU3tWaXz.jpg

sk6WMzskytRJO8s2.jpg

 中职类 :共150个账号,本月共发布1094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36.2万,点赞总数为5615,在看总数190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330。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39所。

VhiILutiFFCxAlW7.jpg

jkbkqT5FkzKAHpgJ.jpg

年末,各类评选、评奖结果揭晓,各院校在不同赛道都或有收获,各职业院校内容选题多与总结、喜报相关。2020年,大多高职类院校新媒体运营已经具备成熟体系,并建立了专业的运营团队,从选题、策划到内容执行、产出,都能进行全流程服务,将宣传渠道铺设到了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多个矩阵平台。尤其在选题方面,已经不拘泥于官方新闻、消息和通报类稿件,能够自主策划且包容度很高。

相较于高职院校,技师学院两级分化较为严重,仅有排行靠前的几所院校能够达到以上标准。

临近春季招生,本月中职类院校发文数稍有增长,发布内容以招生简章为主,但中职类院校的整体传播力都不太乐观,从内容来看,大部分院校内容选题依旧停留在初级阶段。

数据监测周期:2020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排名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榜单 教育

上一篇:要快乐还是要成绩?家长为孩子体育教育买单时更看重什么 下一篇:谁是我们身边最帅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