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北上广人最爱来山东玩,青岛占据十大人气景区“半壁江山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1-12 17:23:21
[摘要]“避寒游”仍是主流,山东人心里住着一个“昆明”。

进入7月,前往山东的跟团游、自由行人数环比增长122%。而近一周,前往山东的跟团游、自由行人数环比增长38%。近期文旅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显示,山东省威海荣成市、临沂沂南县、烟台蓬莱区、德州齐河县、济南章丘区5个县(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元旦即将到来,出行人数或将进一步增长。游客赴山东旅行更青睐哪些城市?有哪些景区最受欢迎呢?

北上广人最爱来山东玩,青岛占据十大人气景区“半壁江山”

rtM3C4gzKPow7nAU.png


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2020下半年山东旅游十大客源省、市分别是江苏、上海、广东、北京、河南、安徽、天津、河北、重庆、四川。从城市范围来看,上海人、北京人最爱来山东玩。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溧阳、天津、清远、郑州、重庆、合肥、石家庄、武汉等地上榜下半年山东旅游十大客源城市。

WAJp1snc6Nkf8x0C.png

不管是济南冬天“九如山”的冰雾奇观,还是著有“天下第一庄”之称的“台儿庄古城”,在山东,总有几个你想去的地方。不仅如此,当年一句“好客山东欢迎您”的广告词,更是深深印在一代人的脑海里。那么,外地游客来山东更青睐哪些城市呢?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2020下半年山东旅游十大目的地城市分别是青岛、济南、枣庄、泰安、烟台、日照、威海、曲阜、临沂、潍坊。

lsFio7RgyvPlzqgH.png

从十大人气景区来看,泰山依旧受众多游客喜爱,冬天的“雾凇奇观”或在一定程度上吸引着出行人群,而青岛则占据了十大人气景区的“半壁江山”,有5家景区上榜,其中青岛海洋馆成首选。台儿庄古城、济南趵突泉等地热度不减。

提到山东,网友冬季高频热搜词“带货、温泉、滑雪”等上榜

bjPKgKMSJFWaoml7.png

从近一周的数据来看,有关山东旅游的全网信息量37万+,而“代言”、”带货”、“温泉”、“滑雪”成搜索热词,冬天必玩的“滑雪、泡温泉”项目备受欢迎。

随着“滑雪游”的逐渐升温,各地都在推出滑雪系列产品。从携程旅行数据来看,泰安徂徕山滑雪场、济南卧虎滑雪场、青岛融创藏马山滑雪场、莱芜雪野滑雪场、青岛市托山滑雪场等最受大众欢迎。

“避寒游”仍是主流,山东人心里住着一个“昆明”

In5lHNBAVNrxfi4S.png

“避寒游”一直是冬季旅游市场的主角之一,在山东人心里昆明超越三亚排在第一位。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2020下半年山东人跨省游十大目的地省、市分别是云南、海南、广西、四川、福建、湖南、陕西、浙江、北京、江苏。而昆明、三亚、曼谷、桂林、厦门、西安、成都、丽江、北京、张家界等地上榜十大目的地城市。

济南超越青岛,成为山东人冬季心头之爱

9tHo4QsHGjj5ao4T.png

冬季济南成山东人心头最爱,青岛、烟台等地也是本省热门游玩城市。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20下半年山东人本省游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泰安、淄博、潍坊、威海、菏泽、枣庄。其中济南的趵突泉、九如山;青岛的海洋馆、崂山;烟台的蓬莱阁、长岛等地不仅上榜2020山东游下半年十大人气景区榜单,同样在元旦出行中也受到欢迎。

2DnszKqEaL9HYZKu.png

临近元旦,“跨年游”即将进入高峰期,但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等影响,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据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跟团游均价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仍建议大家在出行之际,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妥善出行。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山东 旅行

上一篇:谁是我们身边最帅的人? 下一篇: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现状数据分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