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食在中国·好味浐灞丨一图get浐灞美食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1-29 17:32:19
[摘要]从数据角度,看浐灞美食、浐灞美食词云发布

提到浐灞,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生态宜居还是时尚国际?

亦或是看不完的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在浐灞河畔,与美食相伴,作为生态区,浐灞的美食也是很“能打”的。

食在中国,好味浐灞。

现在倡导就地过年,你知道去浐灞,除了游玩放松,应该怎么享受“好味”浐灞吗?

5LEpdX7NkZP2BWzA.jpg

随着文旅市场的升级,文化和旅游已成为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城事智库研究院以“美食”为关键词,地址为“浐灞生态区”抓取了全网浐灞相关的餐饮数据,得出浐灞餐饮美食数据报告,从数据角度看浐灞美食,来看看这是你认识的浐灞吗?

6FZNhvnGYdvKEJLn.jpg

结合浐灞文旅数据和浐灞相关搜索数据,浐灞相关搜索量最高也最能代表浐灞形象的是“长安塔”,其次“水”、“鸟”、“灞柳”等具体形象也是大多人对浐灞的第一印象。

关于对浐灞的感受,大多人都会为浐灞匹配“生态”“宜居”“国际化”“时尚”等词汇。

根据浐灞的美食数据,也可以看出浐灞的吃货画像:火锅控,牛肉大户,吃辣星人

浐灞好评度最高的店以火锅为主,而最受欢迎的菜品大多是“牛肉”。口味上更偏爱“麻辣、香辣、酸辣”,只要和“辣”相关,点单量和评论量都会很高。

浐灞生态区餐饮好评度排名TOP 20:

以“大众点评”平台为主,数据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抓取了浐灞生态区内排名前1200名餐饮商家,得出浐灞生态区餐饮好评度排名TOP20,那么截止2020年底,浐灞最受欢迎的店是哪些呢?

4Zh2U5n8W8P1CP4F.jpg

从餐饮品牌来看,浐灞生态区最受欢迎的美食都是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连锁或者直营分店,这些店和品牌本身便已有一定影响力基础。

如排名前三的“澳美徕·花胶鸡火锅”“奈雪的茶”“有才叔的小馆”等,经过多年的本地化探索,在口味和服务上已经具备优势,加上浐灞的环境加持,评分表现都很优异。

从地址分布来看,大多好评店都来自“凯德广场(御锦城店)”

将浐灞餐饮根据业态类型分为“小吃快餐”“火锅”“面馆”“烧烤烤肉”“陕菜”“其他地方菜”“面包甜点”“西餐/韩餐/日料”“饮品”等九个大类子榜,在这九个大类中,哪些店是最值得去的呢?

1、小吃快餐 

DzBZzdnXygPRorNo.jpg

“小吃快餐”类包括“钵钵鸡”“肉夹馍”“凉皮/擀面皮”“螺蛳粉”等,“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因为是小吃集合体,种类齐全,价格也相对较低,是“小吃快餐”类好评度最高的店。

2、火锅 

EZWFXEl3j0QT2a6q.jpg

除小吃快餐外,浐灞最多的餐饮类型就是“火锅”,包括“花胶鸡火锅”“川味火锅”“鱼火锅”“麻辣烫”“串串”等多种类型,排名第一的“澳美徕·花胶鸡火锅”也是浐灞所有餐饮类型综合排名中好评度最高的店,浐灞“火锅控”名副其实,终于能理解浐灞新宠商业体“U Plaza”为什么能喜获别名“油泼辣子”了。

3、面馆 

mX9Jia5V5B6b0l3V.jpg

作为面食大省,浐灞美食数据在面食方面却十分有趣,数量最多,好评度最高的多是来自湖北的“牛杂面”。

4、烧烤·烤肉 

KtizEamPZpaAdnqV.jpg

提到浐灞美食,必不可少的就是烧烤、烤肉,尤其是夏季,河边散步,湖边观景,找一家烤肉店,一边撸串一边赏景吹风,十分惬意,收好这张排行榜,看浐灞的哪些烤肉最好吃。

5、 陕菜 

GbbjMWdyvw0elXzo.jpg

开在浐灞陕菜店多偏向“商务餐饮”、“私房菜”等,都是凭借“环境好”强势出圈。

6、其他地方菜 

R1wLvvnpwtACx5z6.jpg

其他地方菜包括川菜、湘菜、粤菜、东北菜、新疆菜、北京菜等多种地方菜系,和面馆一样,浐灞生态区“其他地方菜”的数据表现也很占优势,而在进一步细分纬度下,“湘菜”是种类最多、好评度最高菜系。

7、面包甜品

Klm0jh5rAvTSSXt1.jpg

“面包甜点”品类基本都是品牌分店或连锁店,最受欢迎的是“御品轩”,虽然面包甜品总体评分不高,但也符合浐灞“吃辣星人”的设定。

8、西餐·韩餐·日料 

u86x00dFvKt2pbzS.jpg

在“西餐/韩餐/日料”品类中,日料店数量最多,综合评价最好,以品牌分店或连锁店为主,再次证明浐灞是品牌餐饮拓店的重要选择和必备环节

9、饮品 

IQ7dUigFjAPfxs8s.jpg

冬天热奶茶,夏天冰冷饮,各类饮品也成了“硬刚需”,浐灞生态区“饮品”类分榜中,好评最高的都是熟知的品牌,跟着榜单点准没错。

看完这些榜单,有没有对浐灞美食有一个新的印象呢?

除了好吃,浐灞好玩儿的地方也很多,“有钱没钱,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浐灞等你来打卡。

策划:陨石  赵旭

制图:韩瑜  陨石

统筹:赵旭

编辑:魏微娜

上一篇:西安GDP破万亿,但西安人依然“不太能挣”也“不太敢花” 下一篇:原地过年怎么过出年味? 拿好这份原年人硬核指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