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原地过年怎么过出年味? 拿好这份原年人硬核指南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2-08 15:05:24
[摘要]原地过年年味不淡,城事智库研究院通过数据分析给“原年人”们准备了今年原地过年的数据指南。

记忆拨回一年前,2020年春节成为了没有黄金周的春节。

大数据平台显示,与2020年春节有关的话题数1381.2万条,在1月24日达到了话题讨论的高峰值,在2月8日进入次高峰,话题从过年转变为延长假期、延迟复工等。

回顾2020年春节前后的社交平台上活跃的高频词,注定这是一个“特别”的新年。

UUQsZKqRaiZWBMur.jpg

2020春节高频词

2020年春节前后大家是怎么过的?下面这组高频词或许能让许多人找回当时的记忆。

5tOkvqDehQlCyQL1.jpg

原年人过年数据指南

2021年春节在即,在各省市鼓励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可能很多人要成为“原年人”了。原地过年年味不淡,城事智库研究院通过数据分析给“原年人”们准备了今年的原地过年数据指南,无论你是独自一人还是小家庭,在指南中都可以找到不同于以往的新过年方向。

指南分为原年人硬核装备指南和原年人舒服过年指南。请对号入座,自如选择。

原年人要囤点啥?

春节期间要少聚集、少外出,食物食材必须提前准备充足。

VPGyQ24btpIR6z76.jpg

在2021年的年货相关销售数据中,火锅食材销量最高。简单易做,热气腾腾。从单一食材来看,羊肉、牛肉、潮汕牛肉丸、各类丸子、广式腊肠、各类海鲜是大家囤货的热门。此外,除家乡风味,大家还惦记购买全国各地的特产。

ja1eo3ws9dIGZqXY.jpg

Wifi+电量+小零食,想宅多久宅多久。居家过年怎能不囤够小零食?年货相关销售数据中,零食占比较高。

大家都在疯狂地搜索面包、糕点、糖果、巧克力……

DildIpxBUaA2ruWM.jpg

“每逢佳节胖三斤”,除了吃吃吃,还得喝喝喝。果汁饮料、茶饮料、牛奶饮料和碳酸饮料四大类,每一类都有很热门的热销代表。

Wyin4Xgbf9HkHXHP.jpg

春节离不开饺子也离不开酒。除了茅台、五粮液逢年过节人气更高外,西凤酒不仅是老陕人过年送礼首选,在全国人民心中也占有一席。

原年人硬核装备1人指南

ZLX4WLW3mupkATNI.jpg

DKoP0ecUD4wXahcM.jpg

lxOxa3rYrE0W9RDC.jpg

7bmuB8mDQCYrqDFF.jpg

hHXT1L4SFxTvqLTw.jpg

原年人硬核装备小家庭指南

7z0OySYh4Fv4tjG6.jpg

cUmMPfolZyrM8LdA.jpg

OdAq56P3VYI4mnrE.jpg

jjDlpFgs0vzgpGhR.jpg

aomb7KTG8kPDpogF.jpg

lKTHkypOxnhVoOX4.jpg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原地过年 硬核指南

上一篇:食在中国·好味浐灞丨一图get浐灞美食 下一篇:原年人舒服过年指南,这么玩就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