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选择升学的高职毕业生比去年多8成|智库专家谈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2-18 10:34:19
[摘要]2021年高职院校单招在即,你对哪些学校、哪些学科感兴趣呢?哪些学科有发展潜力,哪些学科就业率高、收入高?后台留下你的问题,智库为你一一解答。

2月4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截止2020年11月1日,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共有332035名,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81.64%。其中高职(专科)生127904人,就业率82.68%,跑赢全省平均值。

高职院校就业率略低于去年

1.jpg

r4H4Sm3UqRjOu8oJ.jpg

(2019年各学历毕业生就业率)

《报告》显示,2020年是近年来就业形势最为困难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陕西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加大,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不同大类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对比

UbOtSN6KZvfxPokP.jpg

2020年各学科大类的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均低于2019年,就业率前五位的专业大类是水利大类、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农林牧渔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土木建筑大类,就业率后五位的学科是新闻传播大类、轻工纺织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旅游大类、医药卫生大类。

民办高职高专就业率比去年略有提升

4.jpg

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专科生就业率最高

pW772GSYvTRfTWk0.jpg

陕西“双一流建设”高职学校共8所,其中高水平学校4所,分别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A档),杨凌职业技术学院(B档),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C档)、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C档)。高水平专业群4个,分别是: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B档),陕西职业技术学院(B档),陕西能源职业学院(C档),咸阳职业技术学院(C档)。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列就业前位

wzLqA9gJapjBVAXG.jpg

D9lntH4L9ZCxvs98.jpg

2020年选择升学的高职毕业生比去年多8成

2020年高校毕业生中升学50477人,占全部毕业生的15.20%。2020年选择升学的高职毕业生的比例比2019年提高了82%。

HMY1pSUQ53BgLOCz.png

从专业大类上来看,教育与体育大类、文化艺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都是升学比例较高的专业类别。

CfecszMZHpjbjDvw.png

不仅我省,全国各大高校2020年整体就业率都有下降,在就业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选择继续读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2021年高职院校单招在即,你对哪些学校、哪些学科感兴趣呢?哪些学科有发展潜力,哪些学科就业率高、收入高?后台留下你的问题,智库为你一一解答。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毕业生

上一篇:西安为何始终被相信是很有潜力的“机遇之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