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 正文

西安、苏州、重庆卫冕第一梯队,运营质量总体提升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华商网 2021-02-20 14:10:58
[摘要]新一线城市2021年1月月度影响力新媒体:西咸新区、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新一线城市2021年1月,月度影响力新媒体:西咸新区、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数据总览:共73个账号,发布3533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673万,总点赞数为5.6万,在看总数3.7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904。

在TOP30中,西安所有账号均上榜,依次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西安高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浐灞生态区、西咸新泾河新城、沣东、微动秦汉、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天基地、西安经开。

共发布805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27万,总点赞数为1.9万,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819。

完整榜单:

y16ViKgC5VHuM6V2.jpg

zUHKuDJavSWTgnfy.png

优秀稿件:

西咸新区:《180亿!隆基股份重大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R3XJGQWkRdJan73F.png

隆基股份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总投资18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文章篇幅不长,但重点突出,与运营方法相比,内容本身就足够吸睛,由此可见内容本身的价值是线上传播的最大助力。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重磅喜讯!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园区五连冠!》

tIJCnDKwWosmF4zw.png


年终是佳绩喜报类文章的集中爆发时段,在商务部公布的最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苏州工业园区蝉联第一名,实现五连冠。除通报喜报外,苏州工业园区借势传播,总结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和成绩,信息量大但语句简短,罗列清晰,没有长篇大论,可读性强。

苏州高新区发布:《奖励2000元、日补贴500元……员工留岗过年,高新区企业放大招了!》

ne9oYI1iJcJQ3x2x.png

疫情防控类稿件也是近期热点话题,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各地也相继推出不同政策,“苏州高新区”很直接,选取了几家公司并具体说明了补贴政策,以“发钱”形式倡导员工留岗过年,从标题看就必定是一篇高阅读文章。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再次明确:戴口罩!》

ymvOJUZL0DD64Wnd.png

这篇文章可以说是疫情防控类文章的典范,分四部分阐释主题:“戴口罩”“不出省、不聚会”“全国中高风险地区速览”、“防控手册切切记!”从具体方法到理论建设一应俱全,主题明确,信息量大,重点突出,不繁琐,实用性强。

新年新气象,本月各开发区账号传播数据又有明显提升,从总体数据来看,文章总数减少,但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和在看总数都有所增加,内容质量总体提高明显。其中“重庆两江新区”发文量最多,达249篇,日均8篇,是最高产的账号,“西咸新区”阅读量最高,数据周期内阅读总数达96.3万,是最高质的账号。

从内容来看,1月份内容多偏向规划计划、疫情防控和佳绩喜报类。头部账号依旧集中在西安、苏州和重庆,是新一线城市开发区综合传播影响力的第一梯队。

数据监测周期 :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一线榜单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这些很火的职校你了解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