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 正文

春季,陕西各职业院校都是如何玩转线上招生的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华商网 2021-02-26 10:11:21
[摘要]2021年1月职业院校月度影响力新媒体:高职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师类,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中职类,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2021年1月职业院校,月度影响力新媒体:高职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技师类,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中职类,西安铁道职业学校。

优秀稿件: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权威发布丨陕铁院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报考指南

jEnQyouqvUJPZxhf.jpg

职业院校进入春季招生季,本月多所院校都开始发布招生及报考指,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可视化图形内容从学校简介到校园文化、生活、教学实践等多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风采,信息丰富但不冗杂,可读性强。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走进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今天的选择,明天的成就!

pghD7wPghXe6sBHK.png

同样是招生宣传,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则选择了更为简单但同样有效的方式,晒出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大量图集展示了毕业生工作风采,也是一种很好的实力证明,目的明确,方法直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猜一猜,咸职有多重?

AEMGn4LVxisdIArv.png

创意传播一直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特长,本文以“重量”为主题,从录取通知书、校园卡、校徽、毕业证等等具体物体重量出发,全方位展示了咸职风采,进而点出校训校风,最终引出在咸职的未来和梦想,可以作为一篇很典型和学校创意传播案例。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备战期末考|咸职学霸笔记风采展!

M0C4K0TTmbSgpBfI.png

依旧是一篇从小处出发,展示学校软实力的文章,包含各分院、年级,以大量学霸笔记照片,体现出学校的校风学风。文章操作难度不大,但效果突出,这是很好的选题选择。

完整榜单:

高职类 :共34个账号,本月共发布422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58.8万,点赞总数为1.1万,在看总数7139,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395。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1所。  

wzUMyne29oVn8I6z.png

 eQk82EnU865T4tm3.png

技师类 :共23个账号,本月共发布167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0万,点赞总数为1119,在看总数68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601。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6所。

iHbvMdcVceHOJ1Xm.png

WF8gvJ9L9oEY64Kd.png

中职类 :共150个账号,本月共发布709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23.4万,点赞总数为3057,在看总数1138,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331。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39所。

z99tGHDlV2tBI2bM.png

q4E7gQW1TWfMV6DC.png

进入春季招生季,本月各学校都开始广泛发布招生、报考指南,而每年的重要宣传节点也是和数据爆发节点也是有律所循的,在铺天盖地的同质化招生信息中,如何让自己的招生内容在考生和家长面前脱颖而出,让人眼前一亮,值得每个学校思考。

很多学校仅仅将新媒体平台当做官网同质化内容的分发渠道,在用户思维和习惯都普遍升级的前提下,依旧保持老思路、老套路显然是行不通的,在新媒体端内容传播已经成为普遍用户习惯的时候,怎样找好选题、编辑排版、如何运营都十分重要,毕竟被发现才能被选择。

对于教育类官微而言,每年的重要宣传节点也是和数据爆发节点也是有律所循的,城事智库将进行实地走访和实践调查,欢迎各院校共同参与,共同探讨。

 数据监测周期 :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榜单

上一篇:大唐芙蓉园品牌运营秘诀:把满足游客需求放在第一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