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 正文

10w+,神木这家景区是怎么在黄金周逆袭C位的?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华商网 2021-03-24 09:06:15
[摘要]2021年2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神木碧麟湾景区。

2021年2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神木碧麟湾景区。

排名 / 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 总览:数据监测周期为2021年2月01日至2月28日,200个账号,2月共发布2005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359.1万,总点赞数为18681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791。

ejIoTym8qYGj9pGe.jpg

2月份春节黄金周,据商务部初步摸排,今年全国36个大中城市“就地过年”人数比往年增加了4800多万。另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统计,除北方部分地区旅游景区季节性关闭,以及个别地区因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关闭外,全国80%的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基本做到“应开尽开”。在公众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和政府满足公众文旅消费需求的供需两旺影响下,今年春节文旅市场异常火热,尤其以“周边游”、“微旅游”最为热门。

2月份,陕西各文旅景区也铆足精力主动宣传,微信传播影响力各项指标全面上升。总发稿数较1月份增加59篇,阅读总数大幅上升126.6万,点赞总数增加4210,单篇均阅读量增加596。

uZwGfbBMFnFllaxm.jpg

2021年2月,大唐芙蓉园WCI1196.99、昆明池七夕公园WCI952.09、神木碧麟湾景区WCI868.49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前三位。

DrItcqGym68Bpzo0.jpg

2月份,陕西文旅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景区都有提升,大唐芙蓉园仍然大幅领跑,神木碧麟湾景区大幅提升,逆袭至第3位。

热文 · 集锦:


神木碧麟湾景区:2月9日发布《门票免费啦!碧麟湾,许你新年精彩纷呈,大年初二我们在等你》

JMaULTjNTKrZCUh8.jpg

神木碧麟湾景区2019年7月开园,依托村落、郊野、河水等资源,两年间,已发展成为榆林市近郊旅游的选择之一。景区微信公众号运营单一,以活动推广和招聘信息为主。春节前,景区推广免门票福利,收获阅读量10W+。

节假日,是公众出游的高峰期,也是景区通过宣传和福利活跃吸引客群的关键节点,找准景区客群,针对性定制优惠活动,往日默默无闻的景区也能获得大曝光,逆袭登顶C位。

大唐芙蓉园:2月10日发布《00:00 开售》

kz9A0OEicGzoc20C.jpg


2月11日至3月14日,大唐芙蓉园2021新春大潮会,该推文介绍活动内容及购票指南。推文用了大量图片,尤其是gif图,表现活动详情,购票信息详实,简要明晰。

西安城墙景区:2月16日发布《大年初五迎财神,城墙君给大家送票啦!》

bAfA2U6PVhA7sj8O.jpg

大年初五,城墙景区结合民间习俗“迎财神”,推出送门票活动,用户分享春节故事,即有机会获得城墙门票。将景区福利与春节记忆关联,参与方式简单,也收获了用户的深度参与。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排行榜

上一篇:春季,陕西各职业院校都是如何玩转线上招生的 下一篇: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主要就是新,要敢于尝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