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3月踏青季,陕西各景区花式揽客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4-20 09:21:11
[摘要]2021年3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华清宫景区。

2021年3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华清宫景区。

排名 / 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 总览:数据监测周期为2021年3月01日至3月31日,200个账号,3月共发布2589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337.8万,总点赞数为19622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305。

j8htD0CH7ciHcZBA.jpg

3月份,陕西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总发稿数较2月份增加593篇,阅读总数下降21.3万,点赞总数增加941,单篇均阅读量减少486。

部分景区推文数量大量增加是3月份总发稿数激增的主要原因,如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增加推文152篇,唐苑良品增加80篇,大华1935剧场增加43篇,陕北绥德文化广场增加42篇。

DQwKNUENcn3Hns45.jpg

2021年3月,大唐芙蓉园WCI1183.66、昆明池七夕公园WCI876.38、华清宫景区WCI786.9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前三位。

与2月春节黄金周相比,TOP3景区影响力均有下降。大唐芙蓉园仍然大幅领先,华清宫景区从14位跃升至第3位。

t2CwJmybp80kSVXv.jpg

3月踏青季,陕西各家景区纷纷结合热点,推荐春日限定美色,吸引游客赏玩。从传播效果来看,虽然传播总量不及2月份,但仍然处于高位,这与游客旺盛的出行需求密不可分。

热文 · 集锦:

1r1zCrloXXCrllH3.jpg

华清宫景区:3月4日发布《杨家有女初长成,骊宫暖春丽人行 | 女神福利送达》

NDsmdK54dLCmbm8i.jpg

3月春光已至,万物生长,结合妇女节热点,华清宫推出福利活动,“全国姓杨女性游客免费入园参观”,“杨姓游客”与华清宫文化IP紧密结合,同时又非常具有网络讨论度和传播度,推文阅读量5.5W+。

昆明池七夕公园:3月3日发布《趁时光正好,带着你的“李焕英”共赴一场春之旅吧》

CKAfPYgOztlotL9y.jpg

《你好,李焕英》从上映开始就好评不断,网友持续热议,昆明池七夕公园结合电影热点,邀请网友带“你的‘李焕英’来一场踏青之旅”,推文温情满满,容易引起读者共鸣,推文大量配图,景区春日风景图也极具感染力,阅读量2.3W+。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3月20日发布《大明宫风筝节 | 宫内春景已几许 花海纸鸢踏青至》

BlSstBsRLpxOfYHH.jpg

放风筝是人们在春天乐此不疲的活动,每年清明节前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总会举办「风筝节」,各方风筝大师、爱好者、游客齐聚,放风筝比赛、风筝涂鸦、全民互动风筝秀……一片‘筝’奇斗艳的融洽景象。推文介绍「风筝节」由来和大明宫的旖旎春光,邀请游客春日踏青,收获了多位网友互动,阅读量1.2W+。

小编说: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作为春节时“原地过年”的补偿,今年的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2020年已提升超过五倍,其中,三亚、西安、重庆、成都作为热门目的地可谓热度空前,进港航班搜索量分别提升1000%、779%、665%、550%。

作为热门目的地,陕西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更需提前布局。

策划福利活动。结合景区特色,提前策划优惠政策,并制定传播节奏,保证传播效果。

推介景区特色。结合热点大范围推介景区特色;同时,文字,图片,视频,排版等推文各要素提高品质、互相配合,提高推文的感染力,将读者转化为游客。

服务游客。预先告知游客购票通道、游玩时间,游览路线等基础信息,并及时为游客答疑解惑,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踏青季 景区榜单

上一篇: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学习是运营必备的能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