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 正文

沉浸式场景化体验已经成为文旅消费爆点,陕西景区如何布

35城中国城市观察 华商网 2021-05-17 09:16:16
[摘要]2021年4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排行。

2021年4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排名 / 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 总览:数据监测周期为2021年4月01日至4月30日,209个账号,4月共发布2357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306.8万,总点赞数为18913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209。

awP3NyQciv4gg0ZF.jpg

4月份,陕西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总发稿数较3月份减少241篇,阅读总数下降31万,点赞总数减少709,单篇均阅读量减少96。

SXti1ng4PvX1L8iv.jpg

2021年4月,大唐芙蓉园WCI1110.9、昆明池七夕公园WCI826.56、华清宫景区WCI798.56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前三位。

HT6otlGa6X5CGhb4.jpg

热文 · 集锦:

Hz5hXQ9Oa8mtpLVm.jpg

昆明池七夕公园:4月17日发布《拍照打卡新姿势|教你在昆明池·七夕公园拍最靓的人~》

Jy09TWd244Dt1vP8.jpg

去景区拍照已经成为游客的强需求,昆明池七夕公园通过真人示范拍照打卡姿势,搭建起游客场景化体验,在推介了景区热门景点的同时,增强了推文的感染力,创意十足,文字图片清新亲切。推文阅读量1.9W+。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4月18日发布《云想衣裳·大明宫上巳游园会唯美绽放 华服同袍共享盛唐雅宴》

Ivnf0N0kpiqVspBJ.jpg

4月17日,大明宫遗址公园举办首届「云想衣裳·国风上巳」园游会,近千名华服同袍齐聚大明宫,品千年美景,赏传统国风之美。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提升,走马观花的游览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沉浸式的深度场景体验感。大明宫在风和日丽的4月举办游园会,同时辅以国风音乐视听会,吸引了大批汉服同好参与。该推文全面总结活动内容,获得了网友的好评。阅读量1.6W+。

中华郡:4月26日发布《周三晚八点中华郡群星演唱会,陆树铭、刘建东、郭少杰、孟刚等当红歌手与您不见不散!不要门票哦!》

KB3OxCbt1f0inyGC.jpg

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集名胜游览、休闲度假、温泉康养、美食购物、亲子游乐、特色民宿为一体。景区基础建设不断升级,通过热门活动扩散影响力,聚集人气,十分契合景区的需求。该活动参与的明星和演唱的歌曲,在景区的目标客群中知名度和传唱度较高。此外,景区还通过官方抖音和明星快手直播间同步直播,线上线上紧密配合,推广效果显著。阅读量1.7W+。

小编说: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从2019、2020、2021三年的同比增长上看,旅游业务已经回归常态化增长区间。

从热门出游地来看,网红城市及景点迎来近两年的真正旺季,恰逢建党100周年,井冈山、天安门等红色旅游景区人气上升较快 。

接下来的6、7月,将进入下半年的旅游旺季,结合五一文旅市场的特点,短途出行,红色景点,主题活动,体验式场景将成为“网红景区”的必备特质。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榜单

上一篇: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主要就是新,要敢于尝试 下一篇:沣西新城丨政务类公众号内容传播,要好看,更要实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