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西安位列全国十大最爱带娃旅游城市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5-31 14:36:37
[摘要]西安位列全国十大最爱带娃旅游城市。


随着六一临近,携程发布遛娃出游新趋势:西安位列全国十大最爱带娃旅游城市。

哪些城市的宝爸宝妈最舍得在遛娃旅游上“剁手”?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三亚、重庆、杭州、西安、海口等地父母最爱带娃旅游。西安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上榜城市,在十大最爱带娃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九。

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遛娃出行目的地来看,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博物馆、海洋馆、古镇古村、名人故居等备受欢迎。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90后、95后父母的崛起,带娃出游理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除了打卡传统项目外,以亲子露营为代表的主题游,正吸引更多年轻父母关注。携程数据显示:周边亲子露营(上海及周边)露营人数对比2019年增长88%。目前,一、二线城市周边营地数量占全国营地数量的50%以上。在露营亲子客群中,7成父母一年带娃露营超2次。

pY9o4ZTzSe0jfRfs.png

从数据中可看出,上海、银川、成都、北京、贵阳、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包头、昆明、杭州等地的父母青睐亲子露营。亲子露营中沙漠观星、彩绘手作、跳蚤市场、星空音乐会等丰富有趣的内容,成为提升亲子关系的“发酵剂”。有趣的是,在这趟旅行中,除了开拓孩子眼界,吸收新知识外,不少年轻父母也把露营当作一次“减压按摩”,给自己身心放个假。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亲子露营热度持续上涨,也从侧面体现了旅游消费新趋势。在亲子互动中,年轻父母对亲子关系有了更高的需求。这意味着“1+N”的深度亲子出游方式正逐步兴起。“用户希望通过1场高品质旅行,收获N种快乐。包括亲子关系提升,自我减压放松以及家长之间的互动交流等。”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遛娃出游新趋势

上一篇:榜单丨多样性活动大受欢迎,成为院校传播有效助力 下一篇:读朱光潜《谈美》:诗意地栖居,还是陷入内卷?|城事悦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