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爆款流量让景区火出圈,如何让“网红”变长红?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6-17 09:35:13
[摘要]2021年5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排行。

2021年5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TOP3:大唐芙蓉园、昆明池七夕公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   

排名 / 规则: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在看总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 / 总览: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1年5月01日至5月31日,209个账号,4月共发布2334篇稿件,文章总阅读数为315.3万,总点赞数为19098个,文章单篇均阅读数量为1351。

8QSQ4N8gqbGtwXgW.jpg

5月份,陕西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总发稿数较4月份减少23篇,阅读总数增加8.5万,点赞总数增加185,单篇均阅读量增加142。

sQPJRdWMvflh54nS.jpg

2021年5月,大唐芙蓉园WCI1116.42、昆明池七夕公园WCI892.2、秦始皇陵博物院WCI842.55三家景区微信影响力排在前三位。

0Ma8p9YDNLLBF0N9.jpg

热文 · 集锦:

PH46ucSq3iJpn3z0.jpg

遇见城墙:5月8日发布《“好汉”又是什么梗?出处原来在这里!》

o28iBFIG6xOG9SZn.jpg

五一期间,城墙景区设唐金甲武士劝阻不文明行为备受关注,“好汉!大庭广众之下请提履穿之”、“好汉!城池久矣,恐有安危,请移步”等穿越式的劝说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称赞。相关微博话题综合阅读量约9.5千万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央省级媒体纷纷转载。

该推文交代“金甲武士劝阻受欢迎”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复盘社交传播声量和效果,并推介唐武士演出及周边文创产品,推文阅读量1.5W+。

昆明池七夕公园:5月13日发布《初夏第一波美图来袭|蓝天白云 晚霞醉人》

I1hP3DMXnsDX3yBe.jpg

该推文用大量美图推介景区夏日美景,照片清爽通透,配合简短的文字描述,感染力强,极具吸引力。阅读量1.6W+。

大唐芙蓉园:5月20日发布《你负责表白,我负责送票》

T8dU31B62AL5miu9.jpg

5月20日,是传递情感的日子。大唐芙蓉园借热点和用户形成互动,鼓励用户在评论区说出表白心声,抽取用户提供免费演出票。送票活动一方面活跃了粉丝氛围,也借此提升了用户对景区的好感。此外,该推文图文并茂,排版精致。阅读量1.9W+。

小编说:5月份,先是城墙景区唐金甲武士劝阻不文明行为霸榜热搜,后有兵马俑雪糕引起“拔草”狂潮,带着景区火出圈,赚足流量。

短视频时代,爆款流量极易给景区打上网红的标签,这给我们带来两方面启示,一方面,景区在运营私域流量的留存和转化的同时,也要通过IP化,内容/场景设计等打造景区的“网红”属性,培养“出圈”的潜质。另一方面,让“网红”变“长红”?考验的是景区的线上+线下的运营能力,线上坚持高质量内容输出,线下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创新,丰富场景、玩法、业态,打造有流量有实力的旅游目的地。

微信公众号已成为文化和旅游景区重要的运营手段,城事智库研究院致力于35个重点城市的数据观察,联合欧亚文化传媒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长期关注各景区微信传播影响力,每月度制作榜单以供各景区参考,欢迎关注交流。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榜单 网红

上一篇:榜单丨亮点活动类内容更有助于院校传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