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剧本内外体验多种人生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7-15 10:27:34
[摘要]婚礼主持人跨界做DM,剧本内外体验别样人生。


ZWSPT1TxVKFX6Jrs.png

青年100计划 ,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 ,关注新生力量。

第三期邀请,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分享他从婚礼主持人跨界做DM的经历,以及对行业的观察和思考。

访谈实录:

城事青年研究院:剧本杀和密室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的一种新社交方式,你为什么会从事这个行业?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机缘巧合吧,平时就比较喜欢跟朋友一起玩这种狼人杀、推理、剧本杀的活动,去年的时候有一阵子比较无聊,刚好想着有时间不如发挥下自己的本身特长,因为我本身就是个主持人,朋友说去做个DM试试,就慢慢进入这个行业了。

大学我是学医的,上学那会已经在兼职做主持,刚好有幸能跟着一个非常好的老师,之后一直在做主持,学完医去医院实习,实习一结束就又回归到主持行业了。

城事青年研究院:一个剧本从它的诞生到呈现到顾客的眼前,大概是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流程?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比如说店里最近会回来很多新的剧本,它有各种各样的形式,有比较纯粹的叫做硬核推理,不加任何演绎东西。首先要把这个剧本吃透,然后设身处地的站在玩家的角度上去引导他们。其次,去找一个合适的BGM音乐,好的音乐会让一个剧本或者让玩家整场体验感会更加好一点。之后再去想方设法加入一些自己的理解,看一些环境能不能改动,以及结尾到底能不能升华,或者用怎样的方式去复盘,还是说以你精彩的脱稿复盘给他讲完整个故事,再去答疑解惑,这是一个硬核本。

演绎本准备周期稍微长一点,首先最基础的是把所有剧本看完,理解情感点或者是演绎的点,看哪些东西能够触动的玩家。其次,再会去安排合适的DM,比如说哪个演员能够去胜任这个角色,把它发挥到淋漓尽致。然后再去脱稿背词,去排练、去呈现演绎。刚开始背词就跟所有演员一样,就背词、背词,再去对戏,通过对戏去排练,再去换装,配着音乐,在合适的包间,用合适的氛围内测,最终把一个完整度比较高、体验感非常好的剧本再呈现给玩家。

城事青年研究院:一个新人想要步入剧本杀这个行业,作为一个业内的从业人员,你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硬件条件我觉得最基础的。比如说形象,我觉得没有关系,当然所有行业都希望也有形象好的,但刨除这一点不谈的话,声音特质以及普通话标准是最最基础的。其次要自信,一定要自信,不能怯场,一怯场玩家会感觉到你很不熟练,你不专业;首先他会对DM的印象会很差,其次,对这个店铺的印象也会慢慢变差,这样也会造成客源的流失,他们心里的评分也会降低,以后就可能不会来了。

城事青年研究院:工作中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最近有个同事休假了,他去上海玩一个最近很火的剧本,找一个当地还不错的店家,他说他是西安的,店家回复他说,你们西安的还要来上海玩剧本吗;店家说他们的客人,之前在西安呆了快一个月,一直在西安玩剧本,玩完之后给上海店家说,西安的剧本行业发展真的是非常棒,不管是从带本能力还是演绎能力,各个都属于他心中的top3 前三了,同事听了就很开心,问他去的是哪家店,后来机缘巧合发现,客人去的就是我们新月,当时一种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觉得为什么在剧本杀和密室这个行业,在西安反而要比北上广发展的更快一些?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西安这个发展非常蓬勃的话,从高校分布来讲,西安作为一个十三朝文化古都,高校非常多,年轻人有非常多的机会去接触到剧本杀行业,这个行业也有非常多的机会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大学生,而他们在闲暇时间,能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我觉得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城事青年研究院:在你带本的这些经历中,你觉得有哪一个本或者哪一次经历,让你记忆深刻?

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说到我最熟悉的一个剧本《九霄》,当时有一个顾客,他体验完这个故事之后非常非常喜欢,他要给他女朋友求婚,叫了自己的朋友,其实已经不在乎故事怎样,目的仅仅是为了帮他完成求婚这件事。因为中间有一个特别小的环节,是可以完成这个操作的,当时那个环节我们为他布置后,所有人给他女朋友准备的惊喜,当她再一次掀开自己的红盖头,他男朋友单膝点地抱着一束花,当着所有人的面在给她求婚,促进了这次的求婚,我们非常非常开心。生活中也会有很多这种感动或者是能打动到我们的,因为每一场游戏,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生这些事情

城事青年研究院:从业这几年,你在这个行业里最大的感受和体会是什么?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之前因为是婚礼主持人 ,一直是在为新人做一个爱情的服务,把他们顺利的从爱情引入婚姻成为家人。但是做DM的话,你主持每一场不同的剧本,是每一场不同的故事,你可以看到不同的玩家在你的引领下去体验,比如说一些历史中很知名的,但是咱们现在已经逐渐遗忘的事情,他们玩完之后会感叹,原来当年是这样,会去铭记一些非常有意义的人或事。

或者说是一些情感本,比如说爱情线和亲情线,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压抑自己的情感,他不敢去对自己的爱人或自己的好朋友说一句,我爱你 、我想你, 或给自己的亲人说句,爸爸妈妈你辛苦之类的话,在体验完有些剧本之后,真的会立即拨打电话,告诉爸爸妈妈或者告诉自己的男女朋友,你在哪里我很想你、我很爱你,我觉得是一个情感的引导跟一个宣泄。

城事青年研究院:城事智库之前做了一个报告《密室、剧本杀行业观察报告》,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发现,这个行业中有86%以上不管是经营者还是玩家都是年轻人,那作为一个从业者,你对于“青年力量”这个词是怎么理解的呢

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万潼:在这个行业里,包括90后00后,把这种更多有文化、有涵养、有深意的东西,放到剧本里再去引导给新一代年轻人,或者甚至说是70后80后,他们也会来,有时候我们也会去接一些团建、党建活动放到剧本上,因为很多剧本实际是有非常多的内涵和意义的,他可以把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比如说一些家国情怀,一些历史文化,一些感人的事情,被我们遗忘的事情,甚至生活中小小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的切入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做这些事情,在宣扬这些东西。甚至说之前也有想过将一些有历史文化,带入到校园,给一些初中生或高中生去讲一些关于历史的一些剧本,让他们从体会游戏的过程中,完成这一次理解。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密室剧本杀

上一篇:榜单│高考季、毕业季,多种形式助力院校温情传播 下一篇:6月迎来户外旅游旺季,各大景区扎堆推出福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