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95后年轻人爱家乡的方式,是为家乡拍部宣传片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9-16 10:48:46
[摘要]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前不久,陕西大学生拍出家乡的十二时辰,火遍全网,被网友纷纷点赞。



青年100  第十一期邀请

西安外国语大学 李国栋

西安科技大学   王子豪

分享他们,为自己家乡拍摄宣传片的初衷,以及走火之后的感受和未来的打算 

 

城事青年研究院:为什么会想着给自己的家乡拍摄这部宣传片?

西安外国语大学李国栋:我们之所以会拍这部宣传片,是觉得家乡这两年发展真的是越来越好,但是在网上可能很少看到,会有人去愿意为我们家乡拍这样一部宣传片,而且就算是有,也是以一个外人的视角去拍的。那我会觉得,我跟王子豪既然我们都是大荔人,我也是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就想用一个年轻化、本地人的视角,给家乡拍这么一个宣传片。

城事青年研究院:突然得知自己的作品火了,你们都有哪些感受?

西安科技大学王子豪:我们是以大荔县年轻人的视角,让大荔县上了热搜,看到微博里面有很多评论去说:“大荔县也上热搜”等之类的,内心还是比较自豪的。

西安外国语大学李国栋:这个宣传片能火,实际就是天时地利人和,也是借助了冬枣、十四运、乡村振兴的东风,让它火了起来。除了开心,我觉得更多的是一个思考,就是不想让自己太飘着,其实是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让自己稳下来,得好好去想自己心里面,到底在追求什么。

城事青年研究院:如果让你们给自己的这部作品打分,你们会打几分,有没有遗憾的地方?

西安科技大学王子豪:75~80分之间,最遗憾的地方是夜景部分没有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然后就是因为自己是第一次拍,所以这方面经验不是特别足。我感觉我们这部片子,可能还是缺少一个重要的内核力,缺少一个点去将它全部去串联起来。

西安外国语大学李国栋:80分左右吧。从拍摄者的角度来说,遗憾的地方就是在整个成片里面,没有大范围使用延时,包括位移延时等。

城事青年研究院:之后还会再为家乡拍一些东西吗?有没有具体的想法或者打算?

西安外国语大学李国栋、西安科技大学王子豪:之后可能会拍我们家乡美食,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些专题,把它们做一个合集。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冯晓莉:数据开放与流动为企业创新提供机遇|城事会客厅 下一篇:青年100|张昊:外科医生三件套,扛饿、会憋、腰得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