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徐川傲丨95后在西安交大当老师是什么样的体验?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11-25 13:06:50
[摘要]做自己的MVP

青年100计划

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

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

关注新生力量

rvs539cL53YNw2EY.png

第十九期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教师

徐川傲

访谈实录

城事青年研究院:可以先跟我们讲一下,作为一名95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当教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徐川傲:其实对于我来说,首先第一体验就是我很自豪,然后也很骄傲。因为我从本科然后到研究生到最后的工作都是在交大,尤其是现在我的身份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教师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自豪、特别骄傲的一个事。

大家可能对于交大老师这样一个印象是那种年龄比较大,而且感觉要在学术界有一定地位的那种,很少看到就是我们这种年龄的。包括我有时候跟朋友一起出去,然后可能朋友介绍“哎这我朋友,交大老师”,人家会说真的是交大老师吗?你们交大老师不都是那种老教授啊?但其实真不是这样,交大其实还是年轻血液比较多的一个地方。我们现在体育中心和我的年龄相仿的,包括30左右的青年教师,大家形象基本上都是我们这样的,可能是我们体育教师、体育人,给人家独特的一种感觉吧。

城事青年研究院:当初更多的是打篮球,然后也是篮球比较出名,可以给我们讲一下你的篮球之路吗?

徐川傲:其实我最在选择篮球之前,接触运动的时候我是先学的乒乓球,我接触篮球算是比较晚了,好多人就是五六岁、六七岁就接触篮球,那会我还打乒乓球呢。我应该是在12、13岁那会开始接触到篮球,在14岁左右的时候,跟着我姥姥两个人就去了佳木斯,到了佳木斯以后算是真正的去接触上了相对好一些的这个篮球训练了。最后也是在参加那个CSBA全国高中篮球锦标赛,被我交大的严指导,也就是我现在的师傅相中我了,通过了交大的高水平测试后,就那样来到交大。

因为我这个篮球之路挺艰辛的,那会我高中的时候打4号位,属于内线球员,刚在高中打出名气了,然后我也很熟悉这个位置的打法了,来到大学了,然后我师傅就觉得就是你不能再打内线了,因为我身高太低了,在大学的内线最矮你得在1米98,那都是小内线,在2米左右可以说是个纯正的内线球员,那我跟人家差这么大一块,差半头,所以说就是级别不一样了可能打CUBA里的低水平的比赛打个内线好使,有作用,但是当你真正到了全国赛 CUBA的全国赛、八强赛,甚至到后面咱们未来的目标肯定是更高,肯定就作用不大了,去打内线太吃亏了嘛,所以说当时就是死死的给我按在了外线,就一定要改位置,很痛苦。

也是经历了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表现我觉得就是很一般吧,也不能说差,但不会说很出众。但严指导一直就是把我放在首发的位置上,给我机会,这样能去锻炼自己嘛。因为你练的再多不如你上场能打上一会儿,那会我不光是打一会儿,基本上就是一场球能歇一会儿,就是愣去磨出来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吧,我就比较胜任这个位置,在CUBA大学生圈里有一定的知名度,我觉得在那会算是可以说自己有点水平了。

城事青年研究院:到现在你拿过的最好的比赛成绩是什么?

徐川傲:我代表交大拿过最好的比赛成绩就是CUBA的全国第5名拿过2次,也拿过1次全国第7名。我在外面打了一次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就那会是中国3对3三人篮球起步两年左右的一个阶段,拿了一次全国亚军。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哪一次?

徐川傲: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就是我大四那年,在青海,又是碰见老对手山西大学,就是跟山西大学很有缘分,每年都会碰他。大二那年开始是决赛碰山西大学没打过,然后大三的时候在山西办的,在太原理工办的,还是半决赛四进二,碰山西大学还是没打过,就是惜败。然后到了大四这年,就是我们这一批队员最后一届很完整的一届分区赛,那年我们大家真的那种感觉现在想想还很热血,就是今年就是玩儿命,我也要把山西大学赢了。然后也是全场就是整场球,我们都是在压着他打,就给他们压的也很难受,但是没有领先太多的分,然后最后是最后的最后,到了一分钟的时候才分的胜负,最后才输了三分球。如果是只挑一场比赛的话,这是我人生中,我的篮球生涯中最重要、最印象深刻一场比赛,虽说是一场失利,不是一场胜利,但是确实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青年力量

上一篇:青年100×王锐:“王三哭”的12年公益路 下一篇:青年100×许凯:帮助别人很上瘾 未来会一直上瘾下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