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袁易初|期待像正常人一样去工作,做个传递爱的人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12-09 09:32:48
[摘要]袁易初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残运会上取得两枚银牌。

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ZCF1c77P7HJqV5Hm.png

第二十一期邀请,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亚军,青年公益人袁易初,讲述她的体育生涯和公益日常。

城事智库研究院:首先祝贺你,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取得了两枚银牌的好成绩。那么,这次在咱们家门口,代表陕西出战,跟我们分享一下感受吧。

袁易初:这次在陕西能出战,代表家乡感觉特别的荣幸,所以一直自己坚持,就算是不拿银牌,能让我进到赛场里面,我也非常高兴。

城事智库研究院:那这次你参加的是掷棒和铅球这两个项目,取得了两个亚军的好成绩。能不能跟我们聊聊,你的体育生涯是怎么开始的?

袁易初:准确的说是15年的10月,10月1假期过后,体育局的老师来到我们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选拔运动员。当时我在做操,然后被我们班主任叫过去,就看了一下我,就说你先回去吧。然后我就回去了,等到了半年之后,也就是过完年,我们体育老师樊老师给我妈妈打电话,说上海队的教练要让我去上海当运动员,问我愿不愿意去,我说愿意去。当时以为自己落选了。

然后在2月28号,那时候我们樊老师带着我们七个女生去了上海。最后分完队我就去上海的市中心,上海体育学院,在那里开始了我真正的训练。然后就每天去练练力量,练得刻苦了,就在旁边拉筋。训练了半年,因为我们也是三个人组成一个队,但是当时,因为人少,我就中断了我的体育生涯。

回来我接着上学,后来又是,去年的7月几号,我的同学要毕业了一年了。我的体育老师,还是樊老师,问我,你还想不想去,训练当运动员,我说愿意,我跟我家里人爸妈商量完我就同意,给他回复,我就同意去到铜川训练。训练的途中,那个地方条件特别艰苦,是在铜川市耀州区的官庄镇,等于是在山沟沟里头,我当时去那之后,有点后悔,我爸跟我说不要放弃,因为这一次是在家门口,还是全国运动会。

城事智库研究院:这次在残运会上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

袁易初:嗯,想感谢两位教练。第一个我的启蒙教练,因为有了他当时的对我的训练,对我的帮助,我才对运动员体育生涯感兴趣,其实我从小就喜欢运动;第二位是我这个陕西教练,他又给我了一次让我当运动员的机会。还有我的爸妈,是他们,是他们对我的不放弃,一直以来对我的坚持才有我的今天。

城事智库研究院:那你的成长路上,一直以来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你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跟我们讲一讲。

袁易初:有,就是在,2011年我做完手术,因为需要康复治疗,是华商网公益互助,给我找的康复医院。他们找好在友谊路上的友谊医院,里面有一个爱加倍机构,当时他给我免费,做康复治疗。一直到15年,我才慢慢的恢复可以自己上厕所,就是可以慢慢自己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才使得让我上了学。

城事智库研究院:还有没有其他的暖心的事情,你跟我们讲一讲啊。

袁易初:现在就是,我自己出去开轮椅。自己出门路上也会遇到好心的人,帮我一下。如果有台阶,我说阿姨你能不能帮我扶一下,他们都会上前来帮忙。还有坐地铁的时候,如果轮椅卡了,乘客也会帮我扶一下,拉我上来。

城事智库研究院:社会上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也是很多,那我们了解到,你在闲暇之余也会去参加到公益当中,你都做过哪些公益活动?

袁易初:我跟着公益组织去做活动,华商网的公益互助,还有陕西的慈善联盟,还有西安义工网的陕西心羽爱心家园,有去聋哑学校,心理家园,还有养老院,护理院。就是他们组织活动,如果有时间,就跟着他们一块去了

城事智库研究院:你做公益的初心是什么?

袁易初:我做公益的初心更多的就是回报社会,因为我也是从需要帮助,然后接下去帮助别人,更多的是回报社会。

城事智库研究院:你未来还有哪些规划,跟我们聊一聊吧。

袁易初:我现在就是要,找一份工作,不管是什么工作,就是想自己去上班,像别人一样,在办公室里面办公。残运会结束之后我们新城区福邸铭门社区,帮我成立了一个易初圆梦吧,就是在他们的办公室里面专门为我,腾出了一间房子,可以去做手工。是想着做一点,因为我自己喜欢做拼图还有钻石画,就想着把这些东西做好之后,进行一个,就是在狮子会,狮子会有一个拍卖,一年一个拍卖,然后把这些钱呢,再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然后未来还是像平常人一样的一个工作。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青年100×许凯:帮助别人很上瘾 未来会一直上瘾下去 下一篇:魏颖馨|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带去温暖,高校社团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