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魏颖馨|给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带去温暖,高校社团在行动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12-16 09:35:23
[摘要]只要有心,平衡公益和学习并不难。

青年100计划

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

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

关注新生力量

jHFEXZ4pnorR7lXk.png

第二十二期邀请

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魏颖馨

分享她作为一名大学生

参加公益活动的日常和温暖的瞬间

访谈实录: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吗?

魏颖馨: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立于2013年,是西北大学的三大公益社团之一,也是唐仲英基金会支持的全国24个爱心社之一。成立18年以来,一直都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 薪火相传”的十六字精神。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变成一个更优秀的公益社团,培养德才兼备、甘于奉献的志愿者。

城事青年研究院:西大唐社目前有多少志愿者,主要帮扶哪些群体?举办过哪些公益活动?

魏颖馨:西大唐社目前大概有500多个志愿者。帮扶是西安周边贫困县,主要是周至县部分初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

我们举办过“周末手拉手” 以及“暑期手拉手活动”活动,这两个活动是我们最重要的活动。“周末手拉手”是在学期内举办的,我们会选周末的一天去开展活动。“暑期手拉手”是在暑假举办的,会去一个星期左右。

城事青年研究院:在做志愿者期间,让你感觉最温暖、最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魏颖馨:大一那年的特教之行,我们去到了周至县的特殊教育学校,给小朋友们带去物资,陪他们玩耍。我是一对一陪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的生理年龄大概是高中生,但是他的智力水平可能只有小学二年级。虽然他本身有一些缺陷,但他对我却非常好,他特别的亲我粘我,假设有别的小朋友可能会不小心会撞到我,他就会过来保护我,生怕我被别人欺负,学校里面有一些排球之类的小玩具,他第一个拿来也就会立马给我玩。在我走的时候,他就拉着我的衣角,看着我说,姐姐,你下次可以再来陪我玩吗?他的眼睛特别的黑、特别的亮,又闪烁着一点泪光,然后我就说,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

我觉得他们身体上虽然存在着一些缺陷,但他们的心没有缺陷,他们会保护对他们好的人,他们也需要陪伴。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认为大学生能在公益领域发挥哪些力量?

魏颖馨:大学生在公益领域,其实可以发挥很多的力量。比如就像我这样,可以加入学校的公益社团,跟着社团一起去做公益活动。个人的话,也可以去养老院和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或者就是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的筹款软件,也可以为有需要的家庭,献出我们的爱心。再简单点,即使是在蚂蚁森林种一棵树,我认为也算是为公益活动,尽到了自己的一点力量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公益社团 高校

上一篇:青年100×袁易初|期待像正常人一样去工作,做个传递爱的人 下一篇:数读疫情|19日陕西新增确诊病例2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