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数读疫情|12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出现下降 防疫形势依旧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12-29 16:11:31
[摘要]12月23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例。

PX1rvHZxLuTw8Lb1.png

12月23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23例昨日已发布。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4例(西安市255例、延安市5例、咸阳市4例)。

在已公布的264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43例,女性121例,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占比99%。在确诊病例迅速增长的趋势下,今日首次出现了下降。

从所属区域来看,雁塔区确诊病例最多,111人,其次是碑林区28人、高新区22人。22、23日西咸新区和鄠邑区确诊病例比之前增多。

从年龄段分布来看,20—59岁确诊患者群体最多,占比近82%;10—19岁确诊患者最少,占比2.3%;10岁以下确诊患者有10人,其中,2岁有3人,1岁有2人。

从发现方式来看,密接接触者确诊人数最多,104人;其次核酸采样点及医院核酸结果异常,84人。

今日词云显示,“封闭式管理第一天”、“核酸采样点”、“涉疫违法犯罪”、“辟谣”、“物资充足”、“光电园 ”、“轻型”等词,被网友关注和提及次数最多。除此之外,“西安加油”、“战疫长安”、“长安常安”、“志愿者”、“暖心”等正能量热词,同样被大家关注和点赞。

今天,数读疫情还邀请了NAC西安新艺术中心馆长王蛰子老师,将她在疫情期间画的手绘发布出来。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很多创作者发他们在家的创作,很感动,希望大家在关注数读疫情的时候,能看到我们这座城市里认真生活的人,彼此给予的希望和力量。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数读疫情

上一篇:数读疫情|22日雁塔区确诊人数有所减少 高新、西咸新区快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