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数读疫情|1日陕西省新增确诊病例集中在雁塔 高新 西咸新区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1-02 22:50:14
[摘要]2022年1月1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3例(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治愈出院1例。

hcP8LFfuQgCgDzWh.jpeg

2022年1月1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3例(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治愈出院1例。自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98例(西安市1573例、咸阳市12例、延安市12例、渭南市1例),其中出院8例、在院1590例,男性845例,女性754例。

对比之前,1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下降。其中61人系密切接触者确诊,44系重点人群管控排查确诊,18人系核酸筛查中发现,核酸筛查仅占确诊人数的15%。整体来看,密切接触者确诊546人、重点人群管控排查确诊519人、核酸筛查确诊510人、发热门诊就医21人。

从累计确诊病例年龄来看,10岁以下,116人;10—19岁,153人;20—39岁,708人;40—59岁,455人;60—70岁,116人;70岁以上51人。

1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雁塔区、高新区和西咸新区。西安市各区县累计确诊人数如下:雁塔区665人、高新229人、长安区174人、莲湖区162人、碑林区94人、西咸新区89人、未央区58人、灞桥区37人、新城区24人、鄠邑区20人、阎良区21人、国际港务区8人、临潼区1人。

西安市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区域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控区域。

一是封控区。发生1例病例的小区,病例所在楼宇划为封控区;再发生1例及以上(指该小区内新发病例)的小区,整个小区划为封控区。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每天上午、下午各开展一次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等。

二是管控区。封控区所在的街道划为管控区。同时,根据病例活动范围适当扩大到其他街道。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无特殊原因(如核酸检测)一律居家足不出户。每天开展一次体温检测、症状问询和核酸检测等。

三是防范区。区县、开发区内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划定为防范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格限制进入室内公共场所,严格限制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暂停室内公共场所运营活动等。防范区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县。

同时,针对自然村(组)、城中村、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物流快递园区等6类重点区域,凡检出病例的,整个区域均划定为封控区。重点区域所在街道(乡镇)划为管控区。具体管控措施按照封控区、管控区严格落实。具体防控区域的划定由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参照标准划分。

疫情期间,广大居民也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传播谣言。让我们静待拐点到来,西安加油!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数读疫情

上一篇:数读疫情|12月31日核酸筛查确诊人数显著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