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冬奥带动冰雪“热” 关于冰雪运动大众都在关注啥?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2-10 13:49:32
[摘要]南方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不逊于北方。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赛, 冰雪运动的关注度持续升温。2022年1月,小红书上包含“滑雪”关键词的笔记发布量,比2021年1月同比增长232%;包含“滑冰”关键词的笔记发布量,则比2021年1月同比增长346%,巨大增量显示出大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暴增。

关于冰雪运动,普通人都在关注哪些方面?

2021年与2020年相比,小红书上“滑雪场”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38%,“滑雪教程”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00%,“滑雪装备”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26%。从搜索次数来看,滑雪、滑冰、滑雪服、滑雪穿搭、滑雪装备、滑雪拍照、滑雪教程、滑雪场、北京滑雪、花样滑冰等搜索量排名靠前。

1.png

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南山滑雪场、融创雪世界、长白山滑雪、北京滑雪、大明山滑雪、神农架滑雪、安吉滑雪、杭州滑雪是小红书里搜索量排名靠前滑雪目的地。

2.png

哪些省市的人们更关注“滑雪滑冰”?百度指数显示,北京、山东、江苏、河北、浙江、广东、河南、辽宁、上海、山西是搜索“滑雪”、“滑冰”最多的省份。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四个南方省市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丝毫不逊于北方。

3.png

从性别分布上看,女性比男性更关注“滑雪滑冰”,占据了约6成的搜索量。

4.png

从年龄分布上看,30-39岁人群是对“滑雪滑冰”关注度最高的一群人,搜索占比占据全年龄段的40%以上,其次是20-29岁的青年人群。

5.png

除了为冬奥赛场上的健儿欢呼加油之外,陕西人也可以来到滑雪场享受冰雪运动的畅快淋漓。“城事智库”整理了4个省内人气较高的滑雪场信息,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一试。

6.pn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雪运动

上一篇:青年100×孙诗淇丨大学生志愿者的公益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