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2022春节后开工 机械制造企业招聘预算最充足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2-16 14:19:57
[摘要]邀请您做个小调查

春节后开工第二周,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招聘市场呈现特点如何?

2022春节后开工首日过半企业到岗率超90%,与2021基本持平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2022春节后开工一周中高端人才就业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春节后开工第一天(2月7日),到岗率达到90%-100%的企业占到50.37%;而2021年(2月18日)、2020年开工首日(2月3日)到岗率达到90%-100%的企业占比为52.80%、39.75%。今年节后全员到岗情况与去年相当,均明显高于2020年。

连续三年节后第一周员工到岗率达到90%以上的企业占比对比

ysl5ddNMAcmCLWBx.png

(数据来源:猎聘)

2022春节后开工一周整体就业概况

超7成企业对2022年招聘形势有信心,制药医疗行业信心最足

调研显示,72.21%的企业对2022年的招聘形势有信心,其首要原因是“公司/行业发展潜力势头良好”;第二大原因是“经济形势向好,招聘大环境相对友好”。这两大原因的得票率为60.30%、34.74%。

企业对2022年招聘形势的信心

UuV02zwDGPTfD9nI.png

(数据来源:猎聘)

分行业来看,对招聘形势最有信心的依次是制药医疗行业,互联网行业,能源化工、消费品、服务外包等。

2022开工一周不同行业及性质的企业对招聘形势的信心对比

RpXw35wGAkBHh7CT.png

(数据来源:猎聘)

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企对招聘市场信心最足,表示有信心的国企占比为77.78%。

超3成企业的招聘预算高于去年,机械制造企业招聘预算最充足

48.94%的企业表示预算与2021年持平,30.95%的企业预算比上年增多;20.11%的企业预算少于去年。

分行业来看,机械制造行业招聘预算高于去年的企业占比最高,为51.43%。其次是制药医疗,该行业50%的企业招聘预算高于去年。服务外包、能源化工、金融行业位居第三至第五,招聘预算高于去年的企业占比分别为45%、33.33%、30.43%。互联网行业中,有30.3%的企业表示今年的招聘预算高于往年。

企业2022招聘预算高于2021的比例最多的行业TOP5

05YrbZDMZEQx01BC.png

(数据来源:猎聘)

春节后开工职场人跳槽意愿

2022节后开工近25%的人想跳槽,00后跳槽欲望最强烈

调研显示,今年春节开工后有24.95%的人想跳槽;而2021年、2020年开工后想跳槽的职场人比例是34.46%、21.85%。今年开工后想跳槽的职场人比例明显低于2021年,表明今年职场人更趋于求稳。

分代际看今年职场人节后开工的跳槽打算,出生年代越晚,跳槽打算越强。00后的跳槽打算占比最高,为37.50%;其次是95后,占比为37.11%;70后跳槽打算的人占比最少,为7.69%。

2022节后开工不同代际职场人跳槽意愿对比

lbkidlw4QGEvv6c1.png

(数据来源:猎聘)

求职者好找工作吗?企业能招到员工吗?

邀请您做个小调查

为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和经济发展,西安各区县近期均出台了税收减免、发放稳企稳岗补贴、优化就业创业服务等优惠政策,在严格遵守防疫期间复工复产规定的情况下,目前很多企业陆续开工了,还有部分企业推行线上远程办公。

城事智库研究院发布企业用工调研和求职者就业调研问卷,调研数据将严格遵循信息保密制度。调研结束后,拟发布《陕西省企业复工复产及就业情况调研分析报告》,您将获悉企业招聘趋势、岗位需求以及求职者就业意向等最新信息。

7cPtJjPTeoBLiYnR.jpg

eFi8EKJbNbDbWQwl.jp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市场

上一篇:冬奥带动冰雪“热” 关于冰雪运动大众都在关注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