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雯方:做自己 就是勇敢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3-09 16:59:49
[摘要]青年100 第27期,邀请时尚博主雯方。

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第二十七期邀请时尚博主雯方,听他讲述创作过程和对家乡情感。

城事青年研究院:一个创作周期需要多久?

雯方:主要看创作的量有多大,就是准备的这个视频里面,需要的素材有多大,有可能十天,也有可能一周,但基本都在一周吧。就比如我要去做末代皇帝那个,我当时光踩点都用了三天,因为我要选不同的点去拍。虽然你可能看到我最后呈现的只是我们家客厅还有我们家院子,其实我在外面也踩过点,只是没有觉得能让我有那种感觉的,所以我自己在家里营造了一个点,就是去布置,把那个景,只用了一个小的场景去布置。再加上中途下雨这些,就导致我那个视频将近拍了十天。

城事青年研究院:怎么看待负面评价?

雯方: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就是不管在做什么新生的事物的时候, 它总是会有两面的,不管是好的坏的,我觉得它都是存在的可能性的。尤其就是对于负面新闻,我觉得它也不完全是坏的事情,可能就是在这些负面评论里面,它有的负面的评论对你是有帮助的。就比如某一时间段内,很多人说我化妆不好,我觉得我承认,就是那段时间我化妆确实是有问题,所以对我来说,它也是让我变得更好并更优秀的一个点,并不是坏的事情。

我们还要排除那种就是,从开始就对你抱有敌意的,所以这类人我觉得就是,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去跟他对峙,我们只要做好就是支持你的那部分人,或者对你犹豫不决的那部分人,让他坚定的去支持你就行。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觉得你够勇敢吗?你现在快乐吗?

雯方:快乐是肯定快乐,但是勇敢,我只能说是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我觉得我足够勇敢。但是你说,勇敢这个大的概念,我觉得我还是不够,这个词太大了,就是我做着在外人看来可能会觉得很突兀,甚至让人有点捉摸不透,就是谩骂的事情,但我觉得我把它坚持下来,而且把它做的还有算有点东西出来了,然后再得到我家里人的支持,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对艺术的追求是怎样的?

雯方:艺术的追求,我觉得艺术这个东西还是得见仁见智吧,就是每个人他对他的东西理解不同。我觉得好看的东西,有艺术的东西,美的东西,它就是让你觉得看起来是舒服的,即使没有融入这个环境,但经过时间的一个洗礼,啊,这个东西越来越耐看。

城事青年研究院:你眼中的农村和土地是怎样的?

雯方:就是舒服的,就是我觉得它就像我家里的一个家人亲人,因为我从小可能一直,从出生我就是土生土长在这片土地上,我就仿佛觉得我就是这个土地的一部分,然后我就觉得不管它是清晨,晚上,各种时间点,它都是舒适的。然后我在这个舒适的环境中,就能让我创作更加的舒心,就是让我觉得有不断的灵感,能让我在这个点,在这个地方去实现。有趣的一个点是,就算有很多华丽的场景,但我就总能在我的家乡,就在这片家乡,总能找到我能拍出它的那个地方。

城事青年研究院:未来是怎么规划的?

雯方:我觉得可能五年对我来说,还是规划的时间跨度太大,我觉得最好的计划,就是把眼前该做的做好,然后一步一步来吧,脚踏实地,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喜欢脚踏实地的人,我不喜欢畅想那么多东西,因为五年间,听起来没有多远,但是你真的按天算的话,它已经足够多了,所以我觉得这中间,你不能保准它会有什么变化,不管是好的变化还是其他的。

7KCy0B2bl6p4bweZ.pn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给制造美的人一次美的体验|奇妙田野调查 下一篇:青年100×姚恬:假发加工盘活了经济,也改变了她们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