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赵旭:没有舞台 我们就自己造一个舞台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3-30 16:56:06
[摘要]青年100第31期,乐手赵旭。

青年100计划,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第三十一期邀请,周二晚八点乐队主唱赵旭,分享他的音乐历程和演出故事,介绍他即将举办的“同轴共振”演唱会。

城事青年研究院:为什么会做小黄毯演出?

赵旭:我从2017年3月份开始做小黄毯。刚做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是特别喜欢音乐,喜欢我们心目中那个标准的,能让我们感到开心的这些歌。但是这些歌,西安的好多演出的场地,比如是晚上的酒吧,这些大家都会觉得我听不懂。然后,老板也就说那你就好好唱流行歌,我们不愿意唱。这个舞台我们演不成,那我们就自己造一个舞台。

当时做露天的演出,就感觉那种气氛,跟人跟演员跟观众的距离比较近,不像舞台,舞台高,然后观众比较低,中间还隔的音箱啊。我们演出的时候,我们希望观众围得越紧越好,我们能得到的观众的情绪的反馈也特别直接。作为他们来说看这样的演出,应该是一件比较好耍的事情。

城事青年研究院:演出中,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画面?

赵旭:小黄毯作为一个平台,办了100多期,基本上西安所有的乐队都上过我们这个舞台。但是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有几次。第一次在一个大学里,在一个体育场,没有电,就是摸黑,啥都没有。然后观众就是自己拿,所有的人把手机举起来,然后把闪光灯打开,就把舞台照亮的。演出的时候,也比较享受。然后还有一次是在南门,南门外边做了一次,那次主题叫面壁者,我们写了一首歌叫1374,就是西安明城墙的周长。然后我们那会想的就是面对城墙,为城墙唱首歌,写了一首歌然后把它演出,对那一次演出印象比较深。

城事青年研究院:接下来的演出“同轴共振”,给我们介绍下吧。

赵旭:这次的这个“同轴共振的演出是由周二晚八点跟陕台大剧院一块合作办,就是想做一些有意思然后又跟别人不一样的一些好耍的事情,因为这些曲目都是非常经典英文摇滚的名曲,而且歌还比较多,20多首,一场唱完。

赵宇阳:咱们是去年,就本来就应该演了,然后后来因为过年的时候,疫情一直拖到现在,那么为了这场演出我们大概排了有,应该有个5、6次 6、7次差不多。

边林:这场演出刚好演的也是我们比较喜欢的一些歌,毕竟跟其他的这种商业演出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当然很开心。

赵旭:在这次演出里头呢,加入了一些秦腔,包括包公,还有中间会穿插秦腔里的女声。我们感觉秦腔跟摇滚它有一种共性,用音乐跟西安当地的这个文化想有一个碰撞感。所以我们就会在演出前,跟演出中间,会加入一些秦腔的元素,然后以一个非常好耍的一个方式,把它呈现出来。让观众有一份,就是,西安人然后听自己传统文化里的这个东西,也想把秦腔的文化,让更多人知道。

B9IQDv7Y2qPsO30J.pn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直播行业吸引“后浪” 生物医药、软件开发人才吃香 下一篇: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