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100×张格格:守护光明的人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4-27 13:18:12
[摘要]青年100 第34期,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张格格

意在挖掘陕西100位杰出青年,以年轻人的视角看城市发展,关注新生力量。

第三十四期邀请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张格格,分享她守护光明的点点滴滴。

丝路青年研究院: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张格格:我是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的张格格,今年29岁,是一名普通的基层电力工作者。2015年本科毕业入职后,曾从事电力营销、调度控制和团青管理等工作。

丝路青年研究院:国家电网有哪些职能?

张格格:电能的产生与消费是“发、输、变、配、用”五个环节同时进行的过程,我们国家电网负责的是“输、变、配、用”四个环节,因此我们承担着把光明送往万家、守护万家灯火的光荣使命。

我们供电公司在这个环节中主要负责“变、配、用”三个环节,将输送来的高压电,通过降压变压器、高中压配电线路、用户专用配变、公用配变一直连接到用户电表侧。在这整个过程中,现有设备的运行维护、检修消缺,发展过程中的电网建设、新设备投入运行都是我们的职责,但是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放心的“用好电”。

丝路青年研究院:你目前的业务有哪些?

张格格:我现在的岗位是临潼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调控运行技术专责,主要负责配网调控运行和配网抢修指挥两项业务,同时还负责数字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建设工作。在公司中承担着眼睛和大脑的作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是我们的职责,也负责以办结客户的诉求串联督办各个职能部门。

丝路青年研究院:代表单位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拿了很多名次,最开心的是哪一次?

张格格:我觉得最开心或者说最难忘一次是参加ICQCC国际赛的那次,那是我们小组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感觉拿荣誉是为国争光。为了让自己的发音更加标准,我们跟着词典翻译的朗读,一句一句的学;为了体现中国特色,我们穿了“中国红”和“中国龙”的古风衣服;为了输出陕西文化,用了“秦、汉、唐、今”作为每个章节的主题;我们还首创了自己的LOGO,把一些中国晦涩难懂的文字绘制成了示意图。当完成答辩时,听到评委说Congratulation时,那是我感觉到最快乐的时刻。

丝路青年研究院:抗击疫情期间,奋斗在第一线,再跟我们讲讲那个时候的工作吧

张格格:疫情期间,大家都封控在家中,没有电是不行,而且用户会更加的焦急和不安。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我们调度大厅执行封闭值守,所有人员不轮值,开启了24小时乘以N的同吃同住的坚守模式。我封控在单位中,补充到缺失的人员队伍中去,扛起临潼区2个防疫指挥部、4个医院、30个隔离酒店、15个民生保障点、142个核酸检测点和临潼28万用户的保电任务。我记得那时还碰到了研究生招生考试,我们对保电点和线路开展了密切的负荷监控,还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

丝路青年研究院:担任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特级保电专班成员期间,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和我们分享吗?

张格格:那时候我们以“零闪动”为目标,连续18天组织应急情景演练,开幕式那天,在1小时45分钟的每一刻,我们都在监视着奥体中心的负荷波动,结束的时候非常的激动。12点离开单位,路上看到新闻和一些现场画面的视频,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和喜悦,感觉我也为点亮这座城市,尽了一份力量。那时候我还承担咱工程大学场馆的高压侧保电任务,当时赛事时段1小时发布一次负荷、非赛事时段2小时一次,就在紧张监控中和内心里反复的预演中,完成了保电任务。

Wsq5f7t6AphDYQfl.pn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100

上一篇:青年100×吴健杰:新时代的“务农”人 下一篇:青年100|西旅青年风采 献礼建团百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