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第四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即将启幕 助力乡村振兴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05-17 22:02:08
[摘要]用艺术激活忙罢节庆传统,展现地域文化实力和乡村魅力。

AEBghhjHRF5CrRdE.png

5月17日记者获悉,由鄠邑区区委区政府及西安美术学院打造的第四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将于本月23日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盛大启幕。这是一场从夏初持续到十月,涵盖“终南戏剧节”、“终南生态艺术项目”、“乡村社区艺术项目”三大板块、九大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

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IP,以乡村文化振兴与建设为重点的关中忙罢艺术节,借助鄠邑区丰富的自然与历史资源,将乡土变为艺术空间,将田野化为展演现场,用艺术激活忙罢节庆传统,展现地域文化实力和乡村魅力。

r4FdZC8cpPEXziun.jpg

终南戏剧节届时将邀请“中国鼓王”赵牧阳、鄠邑本土民谣歌手仝东坡将会为大家演绎一场属于乡野的视觉盛宴;同时首次将现代戏剧艺术表演搬进乡村之中去演出,为大家带来《思奔》、《Hi,米克!》等剧目。

F4mggzt3MsFdUaUG.png

终南生态艺术项目和陕西摄影群体“麦客”主题展览也将展出,借助鄠邑自然历史特色,在麦田、村镇之中去创作,从而吸引更多人去拥抱乡村、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此外,乡村社区艺术项目,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8号艺术公路为线,以蔡家坡村、栗峪口村两个艺术村长之家为带动,打造石井艺术中心、直峪艺术中心、龙窝文化园区三个中心,实现美丽乡村连片共建,推动鄠邑高质量发展。

bWo2uWl7cDrH9z2K.png

第四届关中忙罢艺术节总策划、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武小川说到:“关中忙罢艺术节深刻地影响了当地群众对自身现状的认识和对未来发展的愿景,我们坚信物质富足之后,一定能共同建构起新的田园生态,塑造乡村生活新美学,艺术家们正在和乡村民众一道,致力于此,投身于此。”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忙罢艺术节

上一篇:青年100×葛鹏:稀贵金属材料创新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