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委员话担当:发展“双碳”经济 助力秦创原建设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2-11-11 14:07:11
[摘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DfcPtGSHbNuuVuRh.png

陕西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亿杰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志

“广大民营企业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企业自身行业特点和产业领域实际相结合,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在11月9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陕西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亿杰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志说。

“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陈高志说,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企业的发展中,努力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陈高志认为,民营企业需要继续把加大科技投入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不断把企业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坚守实体经济,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及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形成更多先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展低碳试点示范等系列举措,节能减碳成效明显。

陕西亿杰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我省“双碳”目标,加快“双碳”领域的混改项目推进,在发展‘双碳’经济、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坚持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加大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有效促进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作为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我们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深度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民营企业力量。”陈高志说。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双碳经济 秦创原

上一篇:青年100x高铎瑞:走进光机所 揭秘光学工程师的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