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区外事|友好经贸代表团访美收获满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3-31 14:18:23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加强咸阳市与美国友城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务实合作,3月8日至15日,咸阳外办随陕西省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美国。访问期间,共参加交流会晤12次,成功进行2场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访问咸阳市友城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时,市长金·诺顿女士亲自会见代表团。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就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

  此次访问交流既激活了友城关系,又推动了双方务实合作。梅奥医疗集团作为全球顶级医疗机构,其总部就坐落于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市,在与梅奥医疗集团座谈交流中,美方愿与咸阳市学校和医院共同加强学生培养与医疗技术培训,以实现合作共赢。

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与梅奥医疗集团交流

  在明尼苏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经贸文旅推介会上,咸阳特色展品泾渭茯茶、红星软香酥、武功刺绣、兴平秦腔脸谱、旬邑剪纸等,受到当地公众和在美华人华侨的青睐与追捧,取得了良好的推介效果。

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宣传推介咸阳市特色产品 

  此次访美,广泛与当地政府、工商界及民间友好人士接触交流,通过外事+经贸模式,将民间外交工作与经贸务实合作有效融合,为促进中美民心相通和服务咸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咸阳外办将继续深化“外事+”模式,努力搭建对外开放平台,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来源 | 咸阳外办)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外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