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榜单丨政务账号运营,功能资讯类内容最受欢迎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10-14 09:10:07
[摘要]Top30,西安9个账号上榜,苏州工业园区发布超西咸新区成为榜首

国庆期间,各开发区宣传重点均以形象展示为主,其中西咸新区、重庆高新区微讯、苏州工业园区发布等平台发布的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可观的数据表现。

本周“僵尸号”反而增加,达到23个,使得榜单总体数据有所下降。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10月04日-10月10日,共74个账号,7天共布478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83.18万,总点赞数为8342,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740。各项数据为0的账号共23个。

在TOP30中,西安共上榜9个账号,分别为西咸新区、西安高新、曲江新区、微动秦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浐灞生态区、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天基地。

7天共发布128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32万,总点赞数为2820,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2500。

L63qDLMxlYjsOcKg.jpg

本周苏州工业园区发布超西咸新区成为榜首,但总体数据均有下降,未出现传播指数破千账号。

PuiCABTsbP1a7Z2M.jpg

文章榜排名第一、第二均为西咸新区,传播指数最高文章《西安沣东发展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公开招聘22名工作人员》取得近3W的周阅读量,功能资讯类内容依然是硬需求。

重庆高新区微讯《8分钟,你想了解的西部(重庆)科学城都在这里》一文,从标题到内容都极具设计性,取得近2W周阅读量,排名第三。

从排名靠前的几个账号不难看出,政务类账号运营还是具有规律性和技巧性的。抓住热点、策划好选题、设计好内容,配合好运营,能起到很大的正面宣传作用,如果仅靠转发、发布公告等内容作为主体支撑,自然看不到效果。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榜单

上一篇:中秋+国庆=过年 西安旅游收入同比恢复近7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