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五四街采视频|年轻人在见证,更在记录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5-06 09:58:59
[摘要]来看看西安年轻人眼中的城市。

城市在发展,年轻人正在成长。

大到城市建设规划、历史文化、人文风景、地标美食,小到老城墙根下的烟火气息、寻常生活里的每一天,当代的年轻人都在用自己的态度在这座城市生活。

五四青年节来临,来看看西安年轻人眼中的城市。

“人杰地灵很符合长安的气质”;

“作为一个地道的西安人,我时时刻刻都为自己的城市感到骄傲”;

“一句您好,让我感觉到这个城市很温暖”。

“上大学在外地呆了四年,每次回来,都觉得这个城市在向更好的地方发展”;

处处有故事。

傍晚十分,在街头唱歌的青年,用歌声在诉说着他和这座城市的联系;书店里寂静的时刻,有不少年轻人被书籍吸引的画面;博物馆、美术馆、大剧院更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其中,探寻奥妙。

视频拍摄、直播带货、潮流前线、美食打卡、娱乐电竞、密室剧本杀、城市志愿者、公益课堂等等这些不同身份的转换,都在体现着当代年轻人的精神。

西安在发展,他们同样在以更快的速度成长。

长安美食  念念不忘。

“我家小区楼下的羊肉泡馍,实在是诱惑人”;

“在外地上学,最惦记西安的凉皮肉夹馍冰峰”;

“一大早起来,随处可见的美食,吃上一口就很满足,”

美食最能代表一个城市的烟火气息,老城根、洒金桥、永兴坊、传统糕点铺子、各式各样的民间小馆,年轻人不仅热爱吃,同样也在记录。

美食打卡、美食教程、美食主播、小众餐馆推荐,这座城市的年轻人正在用千百种形式记录着、传递着家乡美食。

城市建设发展  “我”在关心。

“地铁线都开到学校门口了,不管是回家还是平时出门,太方便了”;

“整个城市绿化焕然一新”;

 “西安火车站的改造修建同样见证了城市的发展”;

“十四运即将举办,作为大学生感到很骄傲”;

新一线城市、荣获“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西马的举办、十四运的即将到来,城市文明的发展,基础设施的改善,都吸引着更多的年轻人走在这座城市,见证西安,更在记录西安。

身为西安青年,哪一刻你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呢?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五四街采 西安青年

上一篇: 世博园文旅商体系列活动缤纷上演添彩五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