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南怀瑾:一个被国学耽误的“社会活动家”|城事悦读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5-14 09:42:28
[摘要]城事悦读本期推荐书籍,南怀瑾《原本大学微言》。

书不尽言 ,言不尽义,自觉圣智,完成人格。

本期嘉宾:杨春隽,资深媒体人,在区域经济、品牌策划等多个方面深耕多年,现投身开发区建设。

mPZjBjiGXmRgulin.jpg

一篇《大学》是从古至今读书人的敬仰。《原本大学微言》其实是南怀瑾从《大学》切入来谈自己的历史观和人性观。在公众的眼中,南怀瑾是一个国学大师,一代宗师。但我认为南怀瑾是一个被“国学大师”耽误了的“社会活动家”。——杨春隽

3UPoA8Zxh08kYH9j.jpg

本期推荐:《原本大学微言》是南怀瑾先生有关《大学》的讲记,书名中说的“原本大学”,指的是《大学》的古本《小戴礼记•大学》。南怀瑾先生以渊博的学识,综罗大量的文史典故,对《大学》中的微言大义作了揭示,给人以知识的乐趣和人生的启悟。

3qaaBJqeFGFmxfyS.jpg

《大学》是儒家的代表作之一,相传为孔子的学生曾子(曾参)所著。它与《中庸》、《论语》、《孟子》合称“四书”,是宋代以后士入学子必读的教科书。文中以“明明德”、“亲民”、“至善”为纲,“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目,对道德修养与社会政治的关系作了系统的论述,对我国古代的思想文化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BqyMItvJruAACt1i.jpg

作者简介:南怀瑾(1918-2012),是多年来享誉海内外,特别是华人读者中的文化大师、国学大家。他出身于世代书香门第,自幼饱读诗书,遍览经史子集,对国学钻研精深,体认深刻,于中华传统文化之儒、道、佛皆有造诣,兼通诸子百家、诗词曲赋、天文历法、医学等,对西方文化亦有深刻体认,在中西文化界均为人敬重,堪称“一代宗师”。

rUGNB4PsjVV2ISKr.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094326.jpg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城事悦读 南怀瑾

上一篇:数据图解丨一图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键数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