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跳水世界杯总决赛 因西安更精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4-15 21:40:58 编辑:魏微娜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周五,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全球15个国家的150余名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将在西安汇聚一堂,角逐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这场跳水运动顶级赛事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PssI1wriDUsGe8cN.png

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柏林站比赛中 图源自世界泳联

至4月15日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乌克兰、西班牙、牙买加等国参赛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西安。赛事举办地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大赛氛围日趋浓厚。

4月11日晚,全红婵与杨昊发出观赛邀约,这条短视频在社交平台上迅速传播。视频中,跳水世界冠军全红婵、杨昊身穿国家队队服并肩而立,通过短视频邀请网友4月19日至21日来西安奥体中心,观看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

细心的网友或许已经发现,在大雁塔、钟楼等西安地铁站内,可以看到赛事的宣传海报或宣传片。家住西安南郊的杨柯就是其中之一,“这几天我乘坐公交车、地铁,都见到过这个比赛的宣传内容,自己生活的城市能办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感觉脸上有光。女儿很喜欢全红婵,到时候我会带着家人一起去观赛。”杨柯说。

hi1WDi5jwamUx9cB.png

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柏林站比赛中 图源自世界泳联

为了推动“体育+”深度融合,打造城市名片,塑造地域特色形象,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赛事组委会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的4条地铁线路、2000辆公交车上进行投放,为赛事的举办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

杨柯已经为家人抢到了观赛门票。由于群众观赛热情高涨,赛事门票于4月10日20时在线上一经开售,便受到网友热捧,部分场次门票开售仅一小时便销售一空。

“西安年、最中国”、“7亿人在西安”火爆出圈,中国-中亚峰会、欧亚经济论坛、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思路发展论坛等顶级盛会相继举办,古都西安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奔跑,以更加开发的姿态,迎来崭新发展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

充分发挥“陆丝”与“空丝”链接点的区位交通优势,西安实现了与中亚等国的互联互通,成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开通了17条西安至中亚国家等干线通道,实现亚欧地区主要货源地全覆盖。

大气磅礴的古都西安,如今更加包容、更加开放,也让更多的人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体育爱好者宋明哲这两天正在忙着抢购跳水世界杯总决赛门票,他说很想到现场去看比赛,“来西安生活20多年了,能在西安的赛场上共同为中国队加油,让我能够更加融入西安这个城市,深切感到自己就是西安的一个份子,这种感觉特别好。”

qEK7nOaqbLV7AIvH.png

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柏林站比赛中 图源自世界泳联

为充分彰显西安历史名城的深厚底蕴,赛事主办方与承办方精心筹划了一系列独具西安城市特色的互动体验活动,让赛会更加赋有西安色彩。全体参赛队到齐后,将举行城墙南门入城式;各国选手将面向我省青少年跳水运动员,上一堂明星运动员训练指导课;还将与西安跳水爱好者近距离互动交流。

此外,在常规的开赛仪式上增加了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比赛间隙,所有参赛运动员特别是外国选手,都有机会参加一次深度文化体验,用毛笔书写汉字、身着汉服来一次走秀打卡、欣赏一曲秦腔皮影折子戏,亦或是身着宽袍大袖摇一摇织锦团扇,对整日忙于训练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中国风沉浸式体验。

2024跳水世界总决赛在西安举行,必将异彩大放。(记者 关祖铭 王欢 王雅洁)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