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西安人平均上班要花31分钟 你信这个数字吗?

等级 2018-07-31 09:28:35
[摘要]这几年西安市越来越堵……

热点新闻

近日,百度交通出行服务商发布了第二季度城市交通报告,其中二季度十大堵城则是:北京、哈尔滨、上海、长春、重庆、贵阳、呼和浩特、沈阳、大连、武汉。

1533000118672eb71e08134.jpg

根据滴滴的出行报告显示,西安是第一季度国内最堵的城市。并且2017年全年的拥堵情况,西安也仅仅好于哈尔滨,位列第二堵。

而这个情况高德的报告也有类似反映:2017年第三季度西安名列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的第九位;一季度的报告中,西安还只是排在拥堵榜的第29位,二季度西安已经名列堵城排行榜的第9位;如果时间再往前推,2016年,西安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15位;2015年西安的“成绩”是17位。

也就是说,这几年来西安市越来越堵。

2.jpg

不过,今年第二季度相较第一季度,西安的拥堵情况则有所好转。在百度的报告里,第一季度西安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拥堵情况排名第25位,到了第二季度,西安排名下降到了第45位,排名下降20个位次。

3.jpg
4.jpg

百度按照汽车保有量为城市划分了等级,100个被选城市中有6个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的城市,西安的邻居成都、重庆都在内。

西安是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这个级别,和西安同级的有18个城市,郑州和武汉这两个邻居和西安在一起。在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中,西安市的拥堵指数排在13位。

5.jpg

同时,百度数据还显示,西安的单程通勤时间(工作日早晚高峰上下班单程平均行程时间)平均为31分钟,高峰通行速度平均为10.2Km/h。

虽然第二季度西安的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但西安的网络媒体对交通拥堵的关注度却排在前列,在100个主流城市中仅次于北京、重庆、杭州,位列第四。

6.jpg

同时,据高德数据显示,西安市最近七天最拥堵路段的前三名分别是金花北路、东二环、翠华路;商圈拥堵排名中,上午11时左右小寨最为拥堵,下午4时左右西关最为拥堵(以7月27日为例)。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平均 上班

上一篇:6月宝鸡景区口碑排行榜|小长假扎堆未带来景区均衡发展 下一篇:6月商洛景区口碑榜|秦岭 “最美”的地方得有“最美气”的休闲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