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西安人喝的奶茶够绕地球两圈了?

等级 2018-01-03 08:50:58
[摘要]并不是每天都吃羊肉泡馍,顿顿都有肉夹馍。

——你们西安人平时都吃啥?玩啥?逛啥?

——我们不是天天都吃羊肉泡馍

凉皮&肉夹馍不是顿顿都有

我们从不去回民街吃东西

我们从不上城墙

我们没看过兵马俑

——那你们?……

——我们吃火锅,喝奶茶啊!

今日,口碑最新发布的2017消费数据大盘点,记录和还原了2017年的线下消费发展轨迹。

从口碑的统计数据来看,传统的超市、火锅、便利店,是西安市线下消费总额排行前三的行业。

从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来看,奶茶的年度消费金额打败了咖啡、面包,是2017年餐饮类目里的最火单品之一。

请问这么爱喝奶茶的西安人,请问:你们买的奶茶够绕地球两圈了吗?

1
线下消费总额,西安排名全国第十九


2.webp.jpg

据口碑平台统计到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在线下使用口碑消费的地区中,上海市以消费总金额最高拔得头筹,杭州、北京紧随其后,武汉、广州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名。在全国,浙江、江苏、广东则是2017年消费总额最高的三个省份。

西安排名第十九。

纳尼?这么低?难道我们大西安人穷的连到店里消费的钱都没有了吗?

不是的。

这表明,西安地区不仅有很强的线下经济活力,当地的商家和消费者对于在线下用手机付款的接受度也更高,习惯使用口碑或支付宝到店消费。

毕竟我们坐地铁都刷支付宝。


2
超市依旧热闹,便利店兴起

话嗦回来,以前在台湾的时候,特别羡慕小区门口就有7—11超商,真的好方便。

家门口没有华润万家、人人乐,也没有沃尔玛,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4.gif

不过放眼我大西安,尤其是2017年,便利店如雨后春笋一样,蹭蹭蹭的往出冒。

便利店在口碑和支付宝平台产生的交易增速很快,对比2016年增长了近3倍。

除了移动支付在便利店场景的普及之外,便利店数量的增加和用户消费习惯变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口碑平台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7年,平均每个用户一年在便利店的消费从6笔增长到了10笔,增幅超过60%。

尽管同样的产品在便利店的售价一般会比大卖场要高出三成,消费者仍然愿意为便利买单。

这也让便利店/无人便利店成了2017年消费市场的一个“风口”。

毕竟无人便利店排队不用等很长时间,还没有固定的关门时间,还可以买很多“羞羞的东西”。

6.gif

3
奶茶、迷你KTV、宠物消费

与线上消费层出不穷的创意产品一样,线下的消费体验也在朝着多元的方向发展。

2017年,奶茶、迷你KTV和宠物消费,就是线下消费出现的三个典型趋势。

从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来看,奶茶的年度消费金额打败了咖啡、面包,是2017年餐饮类目里的最火单品之一。

奶茶

光是西安喝的奶茶连起来都可以绕地球两圈了

口碑上,西安人平均每个人的年度奶茶花费达到44元。而全国范围内奶茶的平均每笔交易在20元左右,仅比中式快餐低了10%。


更健康的原料,更好的口味和体验,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带到了奶茶店门口,成为新中式茶饮的爱好者。

K歌

K歌是线下重要的消费娱乐方式之一,2017年,其在口碑平台的消费额有4倍左右的增长。

其中,迷你KTV在2017年成为新玩法,频频出现在热门商圈、交通枢纽和其他人流密集的场所,争夺用户的碎片时间。

口碑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的口碑用户单次在迷你KTV的平均消费大约在23元左右,而传统量贩式的KTV单次平均消费在187元左右。

 西安人还是爱唱歌,一首歌8元,贵贵贵,唱唱唱的也欢。

宠物

2017年,人们追求更好的吃喝玩乐生活,也在宠物身上投入越来越多的财力。

2017年口碑平台上,宠物相关消费的增长高达10倍。

西安人带爱宠到宠物医院或宠物店,平均每次都要花掉377元。比西安人平均在美容院花的296元,还要高上27%。

.活的不如狗系列avi.

“宠物经济”成了线下市场新的消费增长点。 

9.gif

巷议数据后台.png

二维码.webp.jpg

扫描关注,更多精彩一网打尽。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奶茶

上一篇:2017西安本土房企被踢出十强 下一篇:陕西省2017年度A级景区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