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数据告诉您,2019年春节去陕西哪儿玩好?

等级 华商网 2019-02-12 09:58:28
[摘要]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陕西省各大景区也已经摩拳擦掌,做了迎接各位游客到来的万全准备,那么您,准备好了吗?

2019年的春节即将到来。在这中华民族最重要、最热闹的传统节日里,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除了走亲访友之外,那就是休闲旅游。这不但可以利用春节长假放松身心、养精蓄锐,迎接2019年新的挑战,而且能够在游玩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中华民族文明史的光辉灿烂和源远流长,还可以体验和品尝各地的风土人情、风味小吃和美味佳肴。

陕西是一块风水宝地,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陕西的旅游景点以十三朝故都——西安为坐标原点进行划分,主要分西线、东线、北线和西安城区这几条线路。但如何在有限的春节假期里很好的安排我们的旅游景点呢?这就需要大数据告诉您:2019年春节去陕西哪儿玩好?

陕西目前主要的旅游景点共有417个。根据2016—2018年巷议数据旅游系统对陕西各景点在吸引力、推荐度和经营管理能力(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评分、传播力)等12项指标的分值与权重所得出的综合评分排序来看,在这三年之中排在前十位的景点虽有变动,但变化并不大。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1  2016—2018年陕西景点排行榜前十位

数据来源:巷议数据

三年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华山景区稳居排行榜的冠亚军;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法门寺文化景区、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6个景点三年均居前十位。其中,东线的景点有3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山景区和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西线景点和北线景区各有1个:法门寺文化景区、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西安城区景点有3个: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根据以上连续三年的大数据排行榜的结果分析可知,对旅游者而言以上旅游景点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加之今年是“西安年.最中国”的第二年,各大景区都在摩拳擦掌,通过举办系列新春活动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传统热门景区更是花样频现,灯光秀、年会、传统文化秀等节目,将进一步提高景区的吸引力。因此,对于游客而言,在2019年春节,以上8个景区应是热门首选,确实值得您在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游玩一番。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现为国家“5A”级景区,该景点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丽山园)。

通过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游客可以领略大秦帝国曾经的辉煌、感受中华文明之光,零距离接触世界第八大奇迹,增长知识、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升华情怀之外,临潼区2019春节活动安排也是丰富多彩、吸引眼球。社火、舞龙、秦腔、皮影戏等特色民俗表演、灯会猜灯谜,还有各种地方风味美食等。另外,与之相距较近的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其春节活动更是独具特色。

华山景区

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距西安120公里。作为中国五大名山之一的华山,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唐代张乔曾写诗赞美道:“谁将倚天剑,削出倚天峰。”


登攀华山,不但能够寻幽探胜、观赏华山奇、险、峻、秀的雄姿,感受金庸先生笔下的武林好汉“华山论剑”、“当今世界谁主沉浮”的豪迈气概与博大情怀,体验苍龙岭的陡峭狭窄、斧劈石的神奇,而且周边景区春节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如迎春鸣钟祈福活动、不同主题的鼓乐、摄影展、社火、灯谜会、特色美味菜肴……浓郁的年味,值得每一位游客仔细品鉴。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

华清宫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

俑相毗邻。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


畅游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不仅可以加深对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之了解,与“西安事变”发生地零距离接触,而且华清宫的春节活动安排必然会吸引到大批游客前往。如敬香祈福、灯会猜灯谜、仿唐乐舞、特色民俗表演、剪纸艺术、百福展、帝妃巡游等活动,领略别样的年味。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它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馆藏文物多达37万余件,从远古人类的简单石器,到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


陕西历史博物馆,独领风骚的陕西历史文化风貌,不一样的古长安的盛唐风采,欣赏横跨一百多万年、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广、承载着中国十三个朝代昔日荣光的丰富宝藏,而且,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共有共251项,如文化大寻根活动、新春大拜年活动、新春大团圆活动、民俗大庙会活动、文化赛事活动、迎新春大灯会活动、(电)影音(乐)大舞台活动、体育大竞技活动、2019中国年美食大荟萃……突显“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的特色,博物馆类景区跨界合作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见证。

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和著名古迹,是古城西安的象征。大唐芙蓉园位于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占地面积一千亩,其中水域面积三百亩。园内建有许多仿古建筑,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


巍然立大地的恢宏气势、音乐喷泉的绚丽动感、雕塑的形态各异,大雁塔风光无限;大唐芙蓉园内的仿唐皇家建筑群的奢华大气以及和全球最大水幕电影的精彩生动……而且,春节期间,景区内安排了元日新春大拜年、迎新春大灯会、《再回大唐》主题演出、开街仪式、欢乐大巡游以及2019中国年美食大荟萃等活动。这绝对是一场“最特色、最年味、最民俗、最文化、最科技、最时尚”的节日盛宴,不容错过。


法门寺文化景区

法门寺文化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10千米,西距宝鸡市90千米。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至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春节期间,探亲访友之外,寻一处佛门圣地,观光,焚香,拜佛,净化心灵,祈福保平安,让辛勤一年的身心放松下来,让心中充满正能量。法门寺,是实现这个愿望的最佳选择。同时,宝鸡春节旅游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有滑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美食游、人文游等活动,游客既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祥,也可以体会到浓浓的西府年味。

黄河壶口瀑布景区

很遗憾,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1月2日通告显示:由于受冷空气及黄河上游凌汛影响,壶口景区内黄河浮冰上岸,已无法正常参观游览。自1月3日起景区封闭,开放时间待定。因此,想游览该景区的朋友可预先调整计划。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太华南路,大明宫地处长安城北部的龙首原上。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是唐朝的国家象征。


大唐皇宫曾经的富丽堂皇,一千多年前唐代盛世的文明强大,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静静的诉说着这段中华民族最灿烂辉煌历史。同时,春节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隆重打造——耀过年、聚西安“大明宫•光影嘉年华”系列活动,有效提高游客体验感和互动感。

结语

“西安年·最中国”绝非只是一句口号,在这句话背后,是西安市盘活所有旅游资源的强IP,是陕西省各大旅游景区的齐心协力承接来自海内外游客的底气和勇气。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各大景区也已经摩拳擦掌,做了迎接各位游客到来的万全准备,那么您,准备好了吗?


END

更多行业数据资讯,添加“巷议酱”微信。

二维码.png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春节 陕西旅游

上一篇:《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发布 下一篇:春节要逛民俗村 要逛哪个民俗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