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数据315 | 儿童写真消费陷阱环环相套 防不胜防

等级 华商网 2019-03-13 08:52:50
[摘要]儿童写真消费陷阱环环相套。

父母都希望留住宝宝的成长印记,各种各样的亲子照必不可少。孕期写真、满月照、百天照、周岁照......从孕育宝宝开始,花样繁多的亲子写真就被列入日程。

每一个节庆日和纪念日,父母总不惜花重金带宝宝去拍写真,那么在儿童写真消费中有哪些消费陷阱?父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纷繁复杂 眼花缭乱
儿童写真消费陷阱环环相套

抓取分析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陕西儿童写真相关的舆情信息发现,儿童写真市场存在着众多不规范的问题,部分商家的消费陷阱环环相扣。

1.jpg

看了2018年2月以来,陕西儿童写真相关的投诉案例,这才发现,原来写真不止是宝宝的成长记忆,还是爸爸妈妈不断冲锋陷阵和商家的斗争史。

当你决定要给宝宝拍写真的那一刻,你都将遇到哪些坑?

预约难|客服态度差|不退钱

预约是第一道难关,就算交了钱,也会遭到客服的质疑,也会受到客服的冷落和遗忘,当百天照拖成周岁照,你不想再耗下去的时候,客服说,不好意思,这个钱不能退。

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办理的摄影卡,时间久了可能有一些忘记专门打电话问店里,问问能找到当时的底联不,店员说话态度极差,冷嘲热讽,没有单子拍不了照,还骂我,都不能好好说话吗?@西安梦小宝古装儿童摄影

去年在芳妮豆丁订的成长套餐,拍了一次孕照,孩子一次百天,准备要拍周岁照,当时并不知道要提前两个月预约,我提前一个月和店里工作人员打招呼,当时告知说要提前两个月预约,我说可以,那就多等一下。结果过了一个月了还没有告知我安排在哪一天,我再次询问工作人员,说是排到8月7号,最初5月7号联系的,按理也该在七月拍,这一等又是三个月...

 网友@S643可以吗 爆料:我在宝鸡市陈仓园 格林童话儿童摄影店参加活动充值2000元,啥也没消费,现在退钱,店家不给退。理由是进了他们系统了!

关门|失联|大换身

低价办会员,办套餐;拍照先收费;商家无诚信......各种野蛮条约,不规范的操作,和不讲信用的商家造成消费者花过钱之后,却无法正常拍摄或者拿到照片。关门、店面换身、自导自演换人、失联,商家圈钱的套路真是一个套一个。

@用户23125738 称 12月21日给孩子在宝鸡市经二路银座10楼小天使母婴生活馆订的299百天照套餐,12月25日去照的像,商家说一周后就可以选照片,但是不知道商家出了什么问题,就一直关门。

【咸阳:影楼突然变成服装店 多人会员费与照片何处寻? 】这两天,陕西咸阳一家名叫小太阳儿童摄影的会员们遇到了怪事。本想着过来照相,可是这里突然变成了服装店,而之前的摄影器材也被藏在了角落。

宝鸡华通商厦附近的童话摄儿童摄影就是骗子,年前交了钱拍照和选照都弄完了,说是年后打电话去拿照片,结果一直没消息也联系不上,今天去看,果不其然卷钱跑路了!

丢东西|粗鲁|服装差

给好动不配合的宝宝拍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那些成长中特别的瞬间恰好也是父母想要珍藏的时刻,但为了让宝宝配合大力摆弄,弄丢宝宝的专属,粗制滥造的服装,都让写真拍摄的过程成为一场噩梦。

2018年7月1日,今天给宝宝拍了百天照。拍的时候宝宝还算配合,就是让宝宝坐着拍的时候,宝宝哭闹了,原来是他们抓宝宝的时候太用力,而且捏着宝宝的肉肉,真是的,我要早知道是那样,我就不让宝宝坐着拍了。好心疼。

@西安芳妮豆丁儿童摄影 @西安芳妮豆丁新生儿摄影 @爱丽莎视觉孕妈馆 有史以来体验度最差劲!20181012芳妮豆丁工作人员上门剃了我宝宝的胎发制作毛笔,时至今日,我娃胎发不知去向!工作人员互相推诿,态度极其不负责任,抱着所谓解决问题的态度实际上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给大家pass一家影楼,半坡的“大象小米私家儿童摄影”服装差以为可以用后期处理来解决,没想到不认真的态度决定了一切都是浮云,关键不好的照片,他们的解决方案都是当你面毁掉所以千万不要去,因为遇到了就会无法控制的想动手

技术差|不修片|不设计

随着儿童写真市场的火热,很多技术达不到要求的摄影师和写真店也试图分一杯羹,通过精美的宣传图片和优惠套餐,吸引消费者充值、消费,却在拍摄后没办法拿出令家长满意的照片。

2.jpg

西安芳妮豆丁儿童摄影低价做活动,拍摄照片不如家长日常随手拍。

3.jpg

丽康世纪天使儿童与消费者再三确认照片设计之后,实际产品没有涉及效果,并对沟通过程矢口否认。

怎么选靠谱的儿童写真

理性消费 查资质 留证据

西安儿童写真市场

我们先来看看西安儿童写真市场有哪些特征?

1.价格多在500-3000之间。儿童写真的套餐种类多而杂,“抵用券”、"满减"、“满送”......各种规则使用起来各不相同,实际花费往往比套餐价格多出很多。从美团和大众点评上的数据来看,人均500-3000是常见范围。

4.jpg

2.连锁店的服务和品质并不打包票。连锁店的管理和服务更规范,但,通过2018年以来的投诉时间却发现,“拖延”、“照片质量差”、“精修加钱”问题在连锁写真店也频频发生。芳妮豆丁在西安有8家门店,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投放大量广告吸引客流,但也被投诉预约难,逾期等。

3.低价套餐/免费套餐是不存在的。很多商家在宣传的时候以低价和免费作为幌子,但拍摄之后,后期处理和制作相册的费用往往高出正常价钱,其次,低价套餐的拍摄质量也不能保障。

避免消费陷阱 六个注意

1.理性看待优惠活动,不要轻信商家所谓的“限时优惠”、“0元拍照”等噱头;

2.选择正规商家,有营业资质,信誉好,规模大的摄影机构;

3.实地查看摄影场所,查看是否有消毒设施,服装,玩具,室内物品品质,是否整洁,是否消毒;

4.签订书面合同,对付费标准、相册、照片尺寸、质量、制作效果、底片归属、违约等细节要在合同里面逐一写明;

5.二次消费要理性,选片时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加选,不轻易听从工作人员的推荐;

6.保存好相关的票据,以备维权使用。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315 儿童 写真 消费

上一篇:数据315|早教中心问题重重 只顾“跟风”当心被忽悠! 下一篇:城市指数 | 西安 郑州今年能否延续2018荣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