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器官捐献数世界第二 陕西已实施1054例器官捐献

大数据资讯 华商网 2019-12-02 16:24:49
[摘要]

      国家卫健委11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5年以来,公民自愿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来源的唯一途径。从2015年到2018年,我国每年完成器官捐献分别为2766、4080、5146、6302例,增长迅速,2018年捐献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位。

1.png

      11月26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相关情况。自2015年以来,公民自愿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来源的唯一途径。启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计算机系统,将患者病情紧急程度和器官匹配程度等医学指标作为分配器官资源的唯一准则,保障器官分配科学透明公平公正。此外,建立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信息化质控平台,实现了从器官捐献、获取、分配到移植的全过程可追溯管理。成立各大器官移植质控中心,开展器官移植质量控制,将器官移植质控纳入全国医疗质量控制体系,保障质量安全。

2.jpeg

      我国的器官移植术后受者生存率等指标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数据统计,我国活体肝脏移植术后受者一年和三年累计生存率分别为92.5%、89.8%。心脏、肾脏移植术后生存率居国际前列。2018年我国心脏移植手术术后一年生存率为90.8%,高于国际心肺移植学会的85.4%;肾脏移植的一年/三年受者生存率96.7%,95.6%,居国际先进水平。

3.jpg

      据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办“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数据,截止2019年11月25日,陕西省成功实施1054例人体器官捐献,使3000多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得到救治;角膜捐献2000余片,2000多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编辑:张韶华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中国 器官 捐献

上一篇:“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发布 西安连续第八年榜上有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