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朋友圈评论可以发表情包了 斗图大军还有几秒到达战场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19-12-23 17:24:39
[摘要]在吗?出来斗图~

12月23日,微信IOS版7.0.9正式版推出新功能,支持朋友圈评论发表情包。此外,支持发消息时可以引用之前的内容。安卓最新版(7.0.10测试版)也支持评论发表情包功能。有网友调侃:又多了一个不找你聊微信的理由了,毕竟连表情包都可以在朋友圈就“偷”到手。

x903a6d2.png

城事智库通过数据系统注意到该话题#微信朋友圈可以发表情包了#在1小时内热度变化趋势达到38.95,当前热度指数均值2.99。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朋友圈可以评论表情包了的热度在2019-12-23 14时达到了54.55的峰值。

peqxfz76.png

在与朋友圈可以评论表情包了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朋友圈、表情包和朋友。

eefqabqz.png

在新浪微博上该话题的阅读值目前达到2.5亿,讨论4.4万。衍生话题主要集中在#聊微信最喜欢用的表情包#和#你希望微信可以再更新点什么新功能#。

zc4abp1e.png

在#微信表情包#相关的信息中,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大赛、参赛和表情包。

82p6pz5a.png

在#朋友圈可以评论表情包了#这一话题下参与讨论的网友对该话题的反应目前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通过微博话题看到消息,迫不及待打开更新,等待测试中;

已完成更新状态,晒出朋友圈评论可发表情包图片,并在线喊话:要开始收集新表情包了;

未收到更新提示或更新失败,怒刷一波朋友圈文字评论;

观望中,犹豫更新不更新。

根据目前网友对该功能的讨论情况来看,评论支持发表情包目前得到较多用户关注,并已经带着衍生话题在微博平台上形成持续上升的关注热度。

在衍生话题#微信聊天你最喜欢用的表情包#中,有网友表示微信的这波功能标志着“斗图党”的胜利,从此刷屏绝不限于群聊,还可全面“入侵”朋友圈。

此前有段子调侃:判断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界限,就看对方会不会在朋友圈玩表情包。往细了分,还要看看他/她发的是哪个系列的表情包。

kbbx3b7f.jpg

福禄寿、捧花、恭喜发财都是属于老年人和“沙雕青年”的;撸猫撸狗逗图日常,则属于年轻人。

5k33pe6b.jpg

在微信最喜欢的表情包讨论中,目前最受欢迎的表情包分别为爱豆专属的饭制表情、搞笑表情,其中“地铁大爷.jpg”系列成为日常必备表情包之一。

c4fdp507.jpg

除了热烈讨论的朋友圈表情包话题外,大量用户在评论中也对微信提出了更多的功能需求:

1)删除聊天框不删除聊天记录;

2)ID可修改;

3)参考QQ,一方删除可实现双向删除;

4)朋友圈可发布原图;

5)支持发布60”内的视频...

随着微信推出朋友圈评论可发表情包功能的推出,也有用户提出对该功能的后续建议,如对自定义表情的“扩容”,毕竟以后多了一个可以大量收集表情包的阵地,而不少热衷于发表情包的斗图党们表情槽已经爆表,急需增加档位。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 评论 可以

上一篇:数据解读西安人最爱肉馅饺子 碑林区饺子馆最受欢迎 下一篇:解读陕西人年货数据惊呆 过年买石子馍是认真的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