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青年Talk丨从事密室/剧本杀工作是怎样的体验?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1-04-28 09:06:40
[摘要]用年轻人的角度解读青年。

用年轻人的角度解读青年。

近几年,“剧本杀”“密室逃脱”在全国各地兴起,广受学生、白领等群体的欢迎。

通过调查、采访、分析,城事智库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了《剧本杀/密室行业观察报告》。

本期,《青年TALK》栏目邀请了行业资深人员,一起聊聊剧本杀和密室的“故事”。

嘉宾简介:

gZr69SvgyUEXmUGV.jpg

卫家豪:来闹实景娱乐品牌创始人,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理事会员、剧本游戏行业协会理事会员、陕西省沉浸式游戏版权协会副主任委员。

早期室内游戏行业创业者,从业6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2018年创立实景娱乐品牌“来闹”,率领来闹创始团队一路开拓市场,以西安作为大本营,面向全国不断扩张,在西安乃至整个行业都有着良好的口碑以及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hx6NrT83d5pXP3J0.jpg

张老师(张勇):

真相骑士品牌创始人,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理事会员、陕西省沉浸式游戏版权协会副主任委员。

《二十二条校规》《地龙》《未知客人》等顶流剧本发行。第一届、第二届剧本创作大赛总评委。EGA峰会演讲嘉宾及两届金奖获得者。参与了bilibili、资生堂、BEJ48等多个剧本杀综艺的制作,密室剧本行业早期从业者。

SyLnyfLOg9YJfriQ.jpg

韩梦雪:新月推理俱乐部创始人,努力做有温度的推理游戏,用心将新月推理俱乐部打造成全国知名直营连锁品牌,并联合开创墨气密逃大厦项目,涵盖剧本杀、密室逃脱、沉浸剧场等多种文娱业态。

剧本杀作品: (百酿长安》 / 《迷生》

原创密室获奖作品: 《四笼中的少女》 /《阴阳倒错》

一生只能玩一次的剧本游戏

在4-5个小时的时间里扮演另一个人,体验另一种人生,剧本杀和密室作为一种代入感很强的新型娱乐消费,行业门槛低但天花板高,经营者、从业者、消费者大多以18-30岁的高学历高知识水平的年轻人为主。

由于行业发展增长的太快,相关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不够充分,这是是目前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除了游戏的属性外,剧本杀和密室还拥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剧本或主题中的任务关系和故事设定,给了社交破冰一个很好的载体和出发点,随着行业的发展,用户和产品都在不断的更新和赋能,这也是这个行业快速发展的原因。在技术和市场的催动下,未来剧本杀和密室或可与戏剧、文旅、教育等其他领域产生强相关性。

嘉宾简介:

RL0BRcqAlFkE9N4V.jpg

轩辕冷月:剧本店“创业营”校长,《剧本中国行》创始人,“海棠无香”及“笔下生花”作者团队总监制。2008年进入密室行业,2015年接触剧本杀行业,是第一批“剧本尝鲜者”之一。

LZnqCHZVPzVJef7Z.jpg

万潼:新月推理俱乐部店长,广受顾客好评的DM。从婚礼主持人跨界成为DM,源于一份热爱,一份喜欢。认为有意思比有意义更重要,把对婚礼的浪漫延续在剧本杀中,保持剧本杀的仪式感。

rlyCL8T88n0iuEkB.jpg

林夕:BF剧本推理社运营,从教师跨界到剧本杀行业,担任过客服、DM、NPC、运营等工作,是资深的剧本杀行业从业者。

从爱好者到从业者,除了对行业的认同还有对自己的要求和期待。

在固定的时间和空间,通过读不同的文字去还原故事的全貌,要求玩家有较高的阅读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本身是一个健康积极的游戏模式,也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传播媒介,一些优秀的剧本和主题传播出的价值和观念是非常有意义且普适的,这使游戏具备了一定的教育属性,也给予了从业者一种情感认知。

相对于传统的娱乐形式,剧本杀和密室的消费价格比较低廉,也是大多数人能接受的社交方式。

编辑:魏微娜

相关热词搜索: 密室 剧本杀

上一篇:城事智库发布《剧本杀丨密室行业观察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